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关于镜子的作文


关于镜子的作文

那面镜子,毫不留情地把现实展示于我眼前,迫使我正视现实;那面镜子,细腻贴心地把回忆珍藏于其中,让我闲时可以细细回味。
外公家的客厅,有一面大镜子,是他朋友贺他入住新居合伙送他的。镜子中央,是一片片的荷叶四散开来,四五条鲤鱼隐于荷叶底下乘凉。三四朵淡雅的莲花静立于镜中,让人心中莫名的欣然。我仿佛感受到了那清淡而深厚的情谊,犹如一朵朵盛开的莲花传来幽幽清香。
小时候,我看到镜中那朵朵清莲,总会不由自主地走近镜子,想摸摸那些夺目的清莲。走了过去才发现不够高,于是便踮起脚跟,手极力往上伸。还是不行,我便跳。一、二、三......
经多次尝试后,我便撑在镜子上喘着粗气,仰望着朵朵清莲。累了便缓缓垂下头来,猛然发现镜中有一双黑目与我对视。
我眨了眨眼,镜中之人也眨了眨眼。我狐疑地紧锁双眉,镜中之人亦复如是,而且双目闪着充满生气的光芒。外公见此,便把我抱起来,在我耳边悄悄地说:“镜子里关着另一个你,你不乖,便关你进去,放她出来!”我吓得哇哇大叫,连忙从他怀中挣脱,耳边传来爽朗的笑声。
如今,我站在镜子前,想起此事,便在镜中看到一个温暖的笑容。
近日,繁重的学业和匆匆的生活压得我喘不过气,像当初想跳起触摸那朵朵清莲一样。一天夜里,我驻足于镜前,手轻轻往上枱,便能揽过清莲的阵阵幽香。心里没有丝毫满足,倒是镜中之人扬起了个惆怅的笑容。
镜中之人,既陌生,又熟悉。我轻轻把手伸向镜中之人的脸,生怕把她惊走。她的手也向我缓缓伸来,动作和我一样轻。我紧忙甩开手,匆匆摘下鼻梁上的眼镜,背靠着镜子,镜中之人便是我吗?
我不由得逼问自己。镜中之人变了。她长大了,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岁月的堆积,身高的增长。她长大了,有神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提醒幸福读后感
       兔子与上帝读后感
       面人读后感
       你好明天
       看着天空发呆
       这也是一种收获
       关于扫雪的作文
       渡口渡船安全整治活动方案
       村庄环境整顿结对共建活动方案
       城区污水处理费征收工作方案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关于我的舞台的作文
    关于距离的作文
    关于年味的作文
    关于压力的作文
    关于脚印的作文
    关于赏雪的作文
    关于信仰的作文
    关于冬韵的作文
    关于拼搏的作文
    关于生活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