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乡韵中的蓝印花布


乡韵中的蓝印花布

  我们作为21世纪的学生是不是已经忘记了以前的那些文化呢?可是我却常常在梦里遇见它们,出现次数最多的当属蓝印花布了。
  那一种大海一般的蓝色,是那么迷人耀眼,流进我的眼眸,住进了我的心里。那美如天仙的图案,是那么流畅,在大海上洒了一层花瓣,带着芬芳清香在大海上飘荡,变幻无穷的花纹让我眼花缭乱[注: 缭乱:纷乱。看着复杂纷繁的东西而感到迷乱。也比喻事物复杂,无法辨清。]……
  蓝印花布有扎染,蜡染和夹染之分。夹染起源于隋代,盛行于唐代。唐代的夹染色彩鲜丽,丝,帛的织物上,浸染了大唐的雍容富丽。到了宋代的时候,彩色的夹染织物只出现在皇家的宫殿里面,不允许民间有着华丽的夹染,皇帝两次下令禁止夹染的流行。离开民间的夹染,就像是被连根拔起的植物,成为了无辜的浮萍,在那条历史的河流里四处流浪。
  在我的记忆当中,现在它漂浮在一个偏僻的村落里。在夏天的早晨,鸟儿刚苏醒,从远处传来,那一些“浮萍”给了我们惊鸿一瞥的绵长的伤感。那富贵华丽的色彩,这时已经在岁月的风风雨雨[注: 不断地刮风下雨。比喻障碍重重。又比喻时代动荡,谣言纷传。]中洗去了原本的华丽,蜕变成了清纯简单的蓝色。
  它靛蓝的色彩,美妙无比的构成,以及它所散发出来的那种古老文化的醇厚的韵味,让我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沉醉于灵感
       猫和老鼠
       幸亏有你
       乌云彩云白云
       选森林之王
       森林里的水果秀
       兔子和马
       读《大圈小圈》有感
       春夏秋冬
       旧时光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手中的沙
    心中的彩虹
    沉醉于雨中的风景
    我心中的美好家园
    心中的水仙花
    我心中的那片绿
    寒日中的芬芳
    发现生活中的精彩
    这就是初中的女孩
    隐藏在生活中的危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