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寒日中的芬芳

感动,其实就在我们的身边。只要有一颗细致的心,就一定会发现它们。  
在一个初冬的下午,我正在做《实验班》,正好遇见一个十分棘手的“解剖”三棱柱的题。我在草稿纸上又写又画,左思右想[注: 多方面想了又想。],但终究没能把它拿下。没办法,我只好去问李芬老师。  
进办公室之前,我先敲了敲门,又用嘹亮的声音喊了声“报告”,只听见里面传来一声“请进”,我就进了办公室。办公室里只有李老师一个人,李老师的长头发凌乱地捆成一条马尾垂在腰间。两只深褐色的大眼睛无神地凝视着电脑显示屏。一只手托腮,另一只手我着鼠标。身上只是比上午加了一件风衣,忽有阵风吹来李老师越是显得憔悴了。毫无疑问,是中午没睡好。  
我走过去问道:“李老师,这题是怎么做的?”“稍等,发完这条。”只见李老师轻轻单击了一下鼠标左键,关了窗户后又问:“嗯,哪题?”李老师闪动着大眼睛,抿这嘴唇望着我。“就是这个,三棱柱展开图的这个。”我说着,顺便用手点着那题。“这个就是关于三棱柱展开图的,你想想,如果把我的这个盒子比作三棱柱,就先得剪开这条棱,但这只是一个面,必须全部剪开才行。”“嗯,谢,不过老师,你如果累了,就应该休息,不要勉强自己。”因为被感动了,说着,我的眼泪就来了。“不要老是哭嘛!哭了不好看!”李老师假装板着脸说。我也只好抿着嘴笑。  
我把门一拉,走出了办公室,一回头,只好透过门上的玻璃隐隐看见那忙碌的身影。我的眼泪又来了。  
也许李老师只是尽了自己的责任,正如寒日中的芬芳,散发着迷人的香气。但是现在,这样尽职尽责的人还剩下多少?我含着泪又一次陷入了深思。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游行结束之后——皇帝的新装续写
       点亮心灵的明灯
       那可被封锁的心,难走进
       秋天的童话——忆九月
       爸爸给我的爱
       秋天的校园作文200字
       美丽的新义乌
       公园里的美
       我读懂了苏轼
       夸夸同学的闪光点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手中的沙
    心中的彩虹
    沉醉于雨中的风景
    我心中的美好家园
    心中的水仙花
    我心中的那片绿
    乡韵中的蓝印花布
    发现生活中的精彩
    这就是初中的女孩
    隐藏在生活中的危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