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遇见


遇见
在一次西藏之旅中,我遇见了朝圣者。
星期三的早上,我又一次的乘车奔波于青藏高原那缓缓上升的”国道”。沿路,我遇见了朝圣者。那是一位老人,带着粗糙的手套,黝黑的皮肤,岁月用刀子在他的皮肤上刻画出一道道皱纹,每走一步就停下来,磕一次长头。
过了一会儿,当车开到他的跟前时,我看清楚了,他的眸光是那么清澈那么虔诚,那一刹那,我被震撼了。那种感觉似曾相识[注: 好象曾经见过。形容见过的事物再度出现。],但却又扑朔迷离[注: 指难辨兔的雌雄。形容事情错综复杂,难以辨别清楚。],也许,正是那种与生俱来的那种对信仰的崇高的敬畏感。
那朝圣者的每一次磕长头,都牵动着我的心跳。我不知道他从何处来,也许是成都,也许是丽江,但我知道他前往何处—布达拉神庙,世上每一位佛教信徒心中的圣地。他的每一次长头,都磕的那么认真,那么正式,仿佛在他面前坐着的,就是现代佛释迦摩尼,尽管磕过了几十次,几百次,几千次,几万次。他身后跟着一辆大篷车,生面密密麻麻的铺着画着佛像的唐卡,这辆大篷车,就是陪伴他一路,唯一的伙伴。也许就在今晚,朝圣者正坐在一段木头上,吟唱着佛歌,旁边倚着他的大篷车,头顶上闪耀着星海。在寂寥的夜晚中,他并不孤单,因为在他的旁边,有忠实的大篷车,有古老的唐卡,有漫天的星海,有遨游中的月船,还有,那神圣的佛祖。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闪光的珍珠
       和爸爸牵手
       那些无法延续的记忆
       你的背后是春天
       拥有短暂生命的雪
       马凤蝶的泪
       面貌与心灵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读后感600字
       关于春雨的作文
       不轻易说放弃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遇见你们真好
    遇见你,是我一世的春暖花开
    初次遇见小荷
    遇见了,请珍惜
    qq上遇见的他
    遇见许嵩
    遇见你是最美的意外
    当左括号遇见右括号(3)(转
    第一次遇见你——梦中丝路
    遇见你缘于那首秘密的穿越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