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李五慈善原来好简单

  拥有一颗慈善之心,惠及他人,人人都是慈善家。但我却不得不说一位古代的慈善家:李五。“慈善家”这个说法是近代才有的,但李五作为一名益泽万民的富人,朝廷钦赐他“乐善好施[注: 喜欢做善事,乐于拿财物接济有困难的人。]”的金匾,他无疑是一个大慈善家。  
  李五原名李英,晋江池店富甲一方的豪商。我们闽南语有句俗语叫:“富得像李五一样”由此可见,李五的财富是何等的巨大,更有人说他是富可敌国[注: 敌:匹敌。私人拥有的财富可与国家的资财相匹敌。形容极为富有。]。相传,李五家用的脸盆都是金的,水池里捞起来的田螺,壳也是金的,池塘里还藏着金水牛。可他平时却很节俭,住小屋,吃粗粮,一文钱都不乱花。这样节俭的一个人,却为当地做了许多贡献。李五慷慨解囊[注: 形容极其大方地在经济上帮助别人。],铺筑途经家乡的泉安古大道中的石板、修吟啸桥、桥亭桥,保证道路畅行,益泽万民。他重视教育,创办桂岩书院,让村中学子就学,其子孙十二世文武科第蝉联。而他对当时泉州也做了很大的贡献。他不仅重修洛阳桥还重修六里陂。  
  同时,李五还为建泉州东狱庙捐米150石,他屡次在东狱赈饥布施,百姓欢声盈野动这样一个乐善好施的慈善家,拥有庞大的财富,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潇雨歇
       残损的文明·触动的心灵
       我的入学感受
       假期趣事
       两面派
       我的班主任老师
       妈妈的雷声
       人蝇大战
       残疾人
       当国旗升起的时候作文300字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慈善是什么
    慈善的不是钱,是心(转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