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我最崇敬的人——包公

  提起“包公”,在中国可以说是妇孺皆知,家喻户晓。包拯是北宋著名政治家。字希仁。他出生在一个封建官僚的家庭,从小就深受伦理道德的熏陶。父亲名令仪,号肃之,在进士及第之后,曾在今河南商邱一带做官,官至刑部侍郎。天圣五年,包拯进士及第,被朝廷任命为建昌县知县。 
  包拯在一首诗中写到:清心为治本,直道是身谋。秀干终成栋,精钢不作钩。 仓充鼠雀喜,草尽狐兔愁。史册有遗训,毋遗来者羞。这首诗充分表明了包拯廉洁奉公、刚直不阿的从政为人的道德准则,也表明了他立志做国家的栋梁、为民造福的决心。   包公不但严于律己而且制定了一条“家训”,劝诫子孙将来永远清廉。这则家训说:“后世子孙仕宦有犯赃滥者,不得放归本家;亡殁之后,不得葬于大茔之中。不从吾志,非吾子孙。仰工刊石,竖于堂屋东壁,以诏后世。”这则家训真是独特而严厉。据史书记载包拯子孙如其子包绶、其孙包永年等,也都一直恪守家训,居官清廉,并且深受世人的称赞。包拯的清正廉洁之风,到其子包绶时,也更加发扬光大了   包公所到之处,都深入体察民情,兴利除弊,为百姓做好事。例如他知端州时,发现老百姓由于饮用江水,身体多病,他就发动群众,在端州城内打了七眼水井。百姓改饮井水,健康状况大为改善。 


  包公办案公正、机智,为人正直、作官清廉,为世人,也为我所钦佩死后也更可以说是鞠躬尽瘁。他为官清廉,爱民精神和品质也将永远被世人所传颂!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梦远
       “只要你需要,我永远都在”
       老爸真好
       在毕业典礼上的讲话
       感动不要泛滥,行动才能改善
       童話美麗的結局
       远去的背影
       雨中即景
       中秋情结
       飞翔的翅膀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我最感动的文章
    我最喜爱的色彩
    我最钟情的风景
    我最心爱的宝贝
    写给我最亲爱的人——马老师
    给我最爱的运动员的一封信
    生活给我最好的财富
    我最崇敬的老师
    我最烦恼的一件事
    我最喜欢的动物其二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