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我尊敬的一个人

  提起清洁工,大家一定不屑一顾,因为大家认为做这一行的人,都是很肮脏,很卑贱的。可我不这么想,我觉得清洁工是用一人脏换来万人净,由此,我非常敬佩每晚都给我们倒垃圾的清洁工——立贵伯伯。 
  立贵伯伯又矮又瘦,驼着背,光溜溜的脑袋上只有几根短短的头发,一双眯眯的眼睛,总给人带来一种亲切感。   立贵伯伯这个人很亲切。   有一次,我在一家超市的门口溜达溜达,手里拿者一个刚刚喝完的酸奶瓶,想要去扔掉,可是一看头上的牌子,妈呀,上面写道:垃圾箱在500米转弯处的××巷里,希望顾客把要扔的东西拿到垃圾箱里扔掉,做好环保,谢谢!我一看这么远,就随手扔在地上。这一个镜头,却被来载垃圾的立贵伯伯看见了。他跑了过来,我以为他要来教训我,没想到,他却弯腰捡起了酸奶瓶,并对我说:“小妹妹,以后要是要丢东西嫌麻烦的话,就丢在我刚买的纸蒌里,我就放在这个超市的对面,好不好?”听了这些话,我很羞愧,但又不能拒绝,只好点点头,立贵伯伯马上跑过公路,把纸蒌放在了那边。直到现在,我还能看见一个绿色的纸蒌放在那里。 
  立贵伯伯不仅亲切,而且乐于助人。 
  有一次,我家的下水道塞了,污水全都冒了出来。立贵伯伯看见了,马上把下水道的盖子掀了出来,把手伸了进去,不一会儿,立贵伯伯把里面的东西全都掏了出来,下水道通了。妈妈要拿钱给他,他说:“不用了!这是我应该做的。”我望着他远去的身影,油然而生出一种感慨,一种敬佩,一种尊敬。 


  我敬佩立贵伯伯。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因为有爱
       这就是我
       坚强的毅力
       我的奶奶
       长大的感觉
       我爱我家
       童年,就这样结束
       妈妈的手
       我的新同桌
       我看周瑜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可敬的老师,可爱的樱花
    我最崇敬的老师
    他给了我尊严
    勿忘尊敬恩师
    我尊敬的人
    我最尊敬的人何老师
    我最崇敬的人——包公
    一个值得尊敬的人(转载)
    我尊敬的老师
    我最崇敬的人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