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回眸童年

  童年是什么呢?它是赵丽宏眼中风光秀丽的苏州河,是丰子恺眼中令人神往的养蚕经过,是……童年,每个人只有一次,有快乐的,有酸楚的,也有寂寞的。但它正悄悄地从你身边溜过时,我们该怎么做?如果不知道,就请随我一起进入名篇,一同体会文章中的“童年”。 
  林徽因的《一片阳光》中的童年是寂寞的。他的童年只有一张孤独的桌,一角寂寞的厅堂,一只灵巧的镜箱和一道静沉的阳光,仅此而已。在恬静安谧中度过童年,是别有一番韵味的。   杜建红的《口琴往事》中的童年是温馨的。女教师借口琴,把温柔真挚的心送给作者,琴声中的温暖、美好使作者记忆犹新。这淳朴美丽的童年是令人心驰神往的。   赵丽宏的《童年的记忆》中的童年是快乐且充满酸楚的。围绕苏州河,作者对它又爱又怕,爱时下河游戏、嬉戏,怕时不敢靠近。银铃般的快乐笑声,把我们引进美丽的苏州河。这悲喜交加的童年让人回味无穷。 
  丰子恺的《忆儿时》中的童年是快乐的,老村《童年逸事》中的童年是天真的,李娜《美食情缘》中的童年是无忧无虑的…… 
  还有讲不清的童年故事,数不完的童年梦想。童年生活中的一朵小花、一棵小树、一件小事,都成了我们最美好的回忆,在童年,我们编织着我们的梦想,抒发着我们的激情,它是个永恒美丽的话题,所以,当梦幻般的童年烟消云散时,让我们把它引入成长的港湾吧!可不要让它失去意义!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难忘的一次挫折
       秋天的智慧
       文字的美
       被冤枉之后
       花草情泪
       感恩之花
       屈子的悲歌——记屈原
       特殊的生日礼物
       考试之后
       快乐的事(转载)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回眸的瞬间
    幸福——回眸一笑
    回眸那个春天
    回眸倏忽而过的温暖
    五百次回眸之今世笑容
    回眸,我的2008
    回眸,思绪绵绵
    [回眸往昔之]不要回首108度
    08年徐州市中考满分作文《成
    08年徐州市中考满分作文《成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