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价值

  
  价值
  在孤儿院,一个小男孩躲在角落里哭泣,院长问他:“为什么要哭呢?”小男孩回答:“爸爸妈妈不要我,现在,连朋友们都不愿跟我一起玩,我觉得我活得没有价值,”院子于是搬来一块石头,并对男孩说,明天你拿到玉石市场去卖,但不是真卖,但不是真卖,一口咬价心金,第二天,小男孩照做了,起初,那块石头无人回津,慢慢的人们感到好奇,都开高价来买这块石头最终都超过了十金,不过小男孩听了院长的话开多高的坐都没卖,并且不管别人出多高的坐也不要卖,小男孩照办了,最后,石头的价格越来越高……第三次,院长要他拿到黄金市场去,价值竟猛升到了一百金,小女孩兴冲冲的跑回去告诉院长,院长语重心长的对男孩说:“石头本是一块普普通通的石头,只是因为你把它看得有价值了它就有价值。
  是啊,一件东西,我们越是珍惜,它就越有价值,而我们自己,只有把自己看得有价值,认为自己是个有价值的人,我们才会真正有价值。
  价值的意义到底取决于什么?那块石头,本身是没有价值的东西,可经小男孩的重视它却成了无价之宝,但如空气,即使对人们有使用价值,也不具有价值。
  一个年轻人站在悬崖边痛不欲生。一位老者走过来问他遇到了什么麻烦,年轻人满脸忧伤的回答:“我不如别人活得有价值,我感到很自卑。”老者微笑着说:“一块金子和一块泥土,谁该自卑?”年轻人刚要回答,老者接着说:“如果给你一粒种子,去培养生命,金子和泥土谁更有价值?”年轻人恍然大悟,道谢离去。
  如果我是年轻人作文 ,如果老者没有问后面的问题,我想我也会选一块金子更有价值些吧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809/212224.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那阵风吹过
       有时错过,不是错
       学会转弯
       日出
       老鞋匠给我上的一堂课
       乡土,为你我不再匆匆
       换个角度看世界
       换个角度看问题
       学会遗忘
       换个角度
     
     换一个角度
     采摘
     遇见未知的味蕾
     走过
     人生的价值
     我的梦
     一颗感恩的心
     缓慢而优雅地成长
     肯定自己
     价值
    价值在于有有所用处
    潜在价值是无穷的
    以价值为话题的作文
    人生价值作文
    价值100元的友谊
    每人都应拥有的‘无价值宝’
    我丰富了人生的价值观
    生命的价值(转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