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那阵风吹过

  那阵风吹过
  往事如观流水,来者如仰高山,纷繁人间千万之事,人生匆匆不过数十载,时光流逝,纵然我们记住了亲人的叮咛,友人的祝福,情人的密语,一些伤心往事却难免郁积于胸,块垒难消,面对万千世事,我们该忘记什么,又该铭记什么呢?答日:忘记失败痛苦,铭记美好快乐。
  珍珠忘却了被河蚌囚困的痛苦,于是造就了美丽的莹润。
  宝剑忘却了烈火下锤打的痛楚,于是露出了锃亮的锋芒。
  胡杨忘却了沙漠中干渴的难当,于是创造了“死了三百年不倒,倒了三百年不腐。”的神话。
  顺着历史长河,无数旷达之士面对失败痛苦,莫不泰然处之。
  是那人“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隐士,是那个“但识琴中趣,何芝弦上声”的雅人作文 ,是那个“劳日荷锄归”的农夫,对,是他,是那享誉文坛千百年的陶渊明,他不愿为五斗米折腰,挂印归田园,他忘却了官场的失意,忘却了仕途的不达,却记住了世人的愿望,写出了心中的圣地——桃花源。
  是那个“拣尽寒枝不肯栖”的寒鸦吗?是那个“一袭烟雨任平生”“何妨吟啸且徐行”的行者吗?是那个高唱“大江东去”的诗人吗?苏轼,一个被称赞为“才与李白同,识此李白厚”的千古大家,在遭受小人沷来的污水,遭受贬谪后忘却了所有有的失意,他在黄州种地酿酒,“夜饮东坡醒复醉,在黄州”倚杖听江声“在黄州(种地酿酒”夜饮东写下“大江东去”。他总是那样淡泊从容,他总是将所有的痛苦失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809/212223.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有时错过,不是错
       学会转弯
       日出
       老鞋匠给我上的一堂课
       乡土,为你我不再匆匆
       换个角度看世界
       换个角度看问题
       学会遗忘
       换个角度
       cba赛季
     
     换一个角度
     采摘
     遇见未知的味蕾
     走过
     人生的价值
     我的梦
     一颗感恩的心
     缓慢而优雅地成长
     肯定自己
     价值
    被风吹过的夏天作文
    春风吹过来作文
    风吹过的回忆
    一个在心底的呼唤——那阵声
    风吹逝了的夏季
    秋风吹过心灵的田野
    停在某一角落,听风吹过的声
    风吹乱了我的心痛。思念散落
    风吹过的世界
    难忘那阵掌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