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老鞋匠给我上的一堂课

  老鞋匠给我上的一堂课
  记忆中总有一些课让人难以释怀,每当想起时,也许是感动,也许是震撼优秀作文 作文人,也许是惭愧……我记忆中就有这样一堂课,经常令我深思,催我自省,促使我在人生的航道上不偏离方向,正确做人。
  又是一个双休日的早晨,我正躲在被窝里酣然大睡,做着那令人享受的美梦,突然一阵吆喝声从远处传来,“补鞋咯,补鞋咯&”字字铿锵有力,语调高昂悠扬,声声传到我的房间来。我用被子死死地捂住耳朵,但那声音好像早点具有穿透力,不但没有消失,反而越来越大。
  每周都这样,我被这声音折磨得怒火中烧,好不容易等来了一个双休日,怎么连觉都不让人睡了呢?这一回一定要“教训”他一下。于是,我打开窗户,朝楼下望去,只见一个五十岁开外的人沿着街角坐下,打开包裹,拿出补鞋的工具,全神贯注地补起来。哈哈,今天终于看到这个人的真面孔了。于是下去探个究竟,并使出一些逼人的招数来。
  我打起了精神,走到了楼下,正准备去探个究竟。突然眼前一亮,垃圾箱旁边有一双破旧的皮鞋。哈哈,真是无助我也啊!于是,我走过去拎起了其中一只破得特别厉害的鞋子。
  我走到那人前面,假惺惺地笑着对他说:“老爷爷,这是我爸的鞋子,你帮忙补一下吧!”那个老人笑呵呵地对我说:“小女孩,那你明天过来拿吧!”我点了点头,说:“那我明天来付钱吧!”
  他中计了,我心中暗起。那只鞋破得已经不堪入目了,再怎么补也没办法恢原样了。明天这鞋肯定补不了,那时候就该让我数落一下他了。
  到了第二天,我得意地去拿鞋,心想他肯定没能补好。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809/212219.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乡土,为你我不再匆匆
       换个角度看世界
       换个角度看问题
       学会遗忘
       换个角度
       cba赛季
       快乐体验
       感觉今日
       流泪的滕王阁
       遗失的童真
     
     换一个角度
     采摘
     遇见未知的味蕾
     走过
     人生的价值
     我的梦
     一颗感恩的心
     缓慢而优雅地成长
     肯定自己
     价值
    鞋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