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换个角度看世界

  
  换个角度看世界
  “横看成岭竖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这句诗告诉我们,对于同一件事物,站在不同的方向,角度去观察,思考,能够得到不一样的结果。
  初中政治书上有一则故事我记忆犹新,两个人,身处同样的大沙漠中,同样的只剩下半瓶水,一个转为消极的人说:“哎,只有半瓶水了!”另一个人对着同样的半瓶水说:“还好,还有半瓶水!”这则故事的结局当然是后者走出了大沙漠,前者则未能走出沙漠,并命丧于此。
  同样的境遇,不同的对待,得到如此不同的结果,或许有人会说,他们命该如此,其实不然,这样的结局只源于他们对被困沙漠这件事的态度,分析事情角度的区别与不同。
  古时候,有一户住在边塞的人家。有一天他家的马跑去了塞外,邻居前来安慰,他却说这是福气,几个月后,他的马带回了一匹匈奴骏马,邻居们又前来祝贺,他却说这是种祸患家中的好马很多,他的儿子又好骑马,一天,他儿子从马上摔了下来。摔断了腿,他却又说这是福气,一年后,胡人入侵,青壮年大多战死沙场,而他的儿子却因腿瘸不能当兵,和他一起保全了性命。
  “祸兮福之所依,福兮祸之所依”塞翁与常人对事物不同角度的看法,带来一种豁达。凡事都并非绝对,是可以相互转化的,这主要取决于你所站在的角度,在学习生活中,我们更需要选择一个好的,对我们学习有利的角度。
  我想很多同学都有这样一个问题科目吧,英语!更令人头疼的便是记单词了,每每翻到单词表,看到那么一大版一大版的单词,一想到它们全部都要一一记下,不就会心生恐惧又何谈记住它们呢。
  我们都只看到,想到这么多单词全部要记却没想到时间的问题,这么多单词并非让你一次全部记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809/212217.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换个角度看问题
       学会遗忘
       换个角度
       cba赛季
       快乐体验
       感觉今日
       流泪的滕王阁
       遗失的童真
       竹抚青帘
       同一片星空下
     
     换一个角度
     采摘
     遇见未知的味蕾
     走过
     人生的价值
     我的梦
     一颗感恩的心
     缓慢而优雅地成长
     肯定自己
     价值
    换一个角度
    换个角度看问题
    换个角度
    换个角度
    从另一个角度看游戏
    换一个角度看世界
    换个角度看世界 世界因你而不
    换一个角度看问题
    换个角度看问题作文
    换个角度看问题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