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勿忘昨日守望明天


勿忘昨日守望明天
70声礼炮轰鸣,响彻天空,震颤大地,抨击的人们的心灵。为先烈鸣响,为胜利鸣响,为和平鸣响。9月3日一个值得所有人铭记于心的日子---中国抗日战争胜利与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纪念日。勿忘昨天为了胜利先烈们浴血奋战的悲壮历史,守望明天自强不息的美好未来。
70年前,先烈们拿着小米加步枪战胜了敌人先进的坦克飞机。讲述起过去那段艰苦的抗战,抗战老兵更是肃然起敬,泪水朦胧了双眼,模糊了画面。他们慷慨激昂的讲着,似乎那些驰骋沙场,纵横决荡的场面就在昨日。即使他们已经年老,但不变的是那颗蓬勃跳动的心脏。如今没有硝烟,没有战争,这都是先烈们用生命为我们换来的和平,我们又怎能不好好珍惜呢?即使我知道南京大屠杀的历史有多么惨烈,可每次听起内心依旧抑制不住那痛心与伤感。日本武士以残害无辜百姓为乐,他们眼里只有嘲讽与不屑,每个有尊严的人在他们眼中似乎都贱如蝼蚁,那么渺小,甚至微不足道。历史的罪证不因时间流逝而被人遗忘,哪怕日本再恬不知耻的否认历史真相,总有人铭记着那段刻骨铭心的悲痛。
70年后,中国不再弱小,不再任人践踏。如今我们也有了高科技先进的武器,阅兵大典展现出的那一个个目不暇接的新式武器更是让人心潮澎湃,这不正彰显着中国的力量,中国的尊严,中国是不容任何人瞧不起的。铭记历史惨痛的教训,的确落后就要被挨打,弱小就要被强国攻占。国强需自强,当然一个全副武装的军事队伍也是不可或缺的。海陆空三军的英姿飒爽,即使女兵也毫不示弱,真是巾帼不让须眉。
勿忘国耻,不让历史重现,悲剧再演,历史的惨痛无时无刻不叮咛着我们要奋发图强。为了维护世界和平,彰显中国的志向,国家竟裁军20万。中国有实力傲立在世界的一角,为了将来更好的未来,为了圆伟大的中国梦,我们一直在前进,一直在努力,一直守望着明天为灿烂的阳光。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510/211877.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在山色中智慧生活
       那双锃亮的大皮鞋
       帮助是一种快乐
       我找到为人之道
       血的教训
       窗台上的辣妹子辣椒
       接受自己
       沙巴游记两篇
       那一次我与花开擦肩而过
       读书交友
     
     我读懂了你的牵挂
     一节有趣的活动课
     接受不完美的自己
     显微镜下的世界
     有一种力量叫微笑
     少年强则国强
     珍惜生活微笑面对
     快乐假期建德之旅
     宽容作文600字
     乾隆古道游记
    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昨日星辰昨日风
    勿忘国耻作文500字
    勿忘我
    昨日的你
    昨日阴霾,风雨催得人憔悴
    勿忘尊敬恩师
    蜕去昨日走向明天
    昨日,春风荡漾;明天,春风
    今夜的繁华昨日的奋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