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在平凡中成长


在平凡中成长
一回来上班,在生活中最大的烦恼就是吃饭问题,不知道吃什么,就不知道做什么饭,在纠结思考中牺牲了不少脑细胞。曾经住宿时就想着,等结束单生生活,有了小家庭后,就能自己做饭,结束饭馆生活,不必为吃什么饭发愁,可殊不知小家庭建立后,在做遍吃遍能想到的饭菜之后,依然常常为吃饭发愁!

一时间很感慨我们的妈妈们,是如何把我们从小伺候到大,是如何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一顿不落地给我们做饭的!那时没有随时可去的饭馆,没有零食凑合,时代不同,实在无法相比!突然想起小时候没到饭点,饿的时候会吃馍馍夹油泼辣子,如今没有了自家蒸的馍馍与油泼辣子,但还是能吃上馍馍与辣酱,干脆晚饭就吃馍馍辣酱吧!给还未下班的老公发信息买瓶辣子酱吧,买什么呢?如今的品牌实在太多,反而乱了选择。问问味蕾,印象深刻的是上学时代和支教时期吃的最多的天车牌辣子酱。于是回答:天车牌。转念一想好久都不吃了,不知还有没有这个产品,于是又强调:还是买老干妈老干爹吧。没想到老公回来之后买的却是记忆中的那个天车牌,完全未变的简易瓶装!在惊讶之中,老公解释道:还是觉得它好吃点,好久没吃过了。原来它曾是我们很多人的记忆!欣喜中连食欲都变好了,吃饭时迫不及待地品尝着,连味道都没变,可再多吃几口时,只感觉它独有的气味太浓厚,实在没什么美味可言,还变咸了很多,反而影响了自己的味觉,真不知道那时的我们是怎样靠它为食物增添色彩的?不禁感慨,原来生命中很多东西一直都存在,在慢慢淡出我们的生活后,突然再现,往往会让我们感到熟悉与留恋,其实也就仅此而已,毕竟它将不再对我们产生太多影响。所以,不必贪念于已失去的事物!

从小一起长大的好友晚上给我打电话,报告她结婚的喜讯与日期。喜事并没让我太意外,她与男友恋爱少也有五年了,为打造自己的小家庭共同奋斗,现只差个仪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506/211589.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留在心坎的幸福
       为什么我的眼里饱含泪水
       一起走过
       爸爸的鼓励
       留住青春的微笑
       青春狂想曲
       十七岁专心长大
       少年心事
       脚下的泥土
       这也是一种幸福
     
     另一种相濡以沫
     迎着风雨跳舞
     照亮心中的那颗星
     答卷
     感谢一路有你
     成功需要耐得住寂寞
     成功需要鼓励
     触动心灵的离别
     喜欢雨天
     你真的很重要
    平凡撑起世界作文
    平凡的梦想
    平凡的爱
    平凡与伟大
    阅读平凡的人生
    一道不平凡的风景线
    平凡也是一种美
    感谢平凡作文
    生活在平淡中慢慢变甜
    平凡诠释生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