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少年心事


少年心事
青春如花季般美好,青春的我们沐浴在如烟的雨季中,氤氲在飘渺的馨香里,深深浅浅地游走,梦想便在这里萌芽……
我的少年心思,像清泉飞溅出水珠,在人生中,在阳光下,折射出点点金光。
那年,“叮叮当当”的上课铃唤来了我们的“文学使者”——语文老师。我总是听得全神贯注,听他将枯燥的文字编织成优美的旋律,听他旁征博引、谈古说今,听他时而娓娓道来,听他时而慷慨激昂。于是,我喜欢上了语文,就是那时,我内心的文学,转变为了梦想模式。
我想试着写一本书。
我开始提起笔,在一本华丽的金色封面的本子上记下我写的第一个故事。起初觉得有意思,就这样坚持着写了几篇。
而今,学的知识越来越多,空余时间越来越少,我才发现,自己是多么渺小。三年青春,在名著、古典文学的书香间流过,我越发觉得儿时的梦想是多么飘渺。
我终于决定放弃写书。
回首再翻开那本写了几页的金色本子,我不禁失笑,却又淡淡地酸楚着。夕阳再一次沉入了天边的尽头,上一刻的满天绚丽宛如被风吹去一般,轻描淡写间烟消云散。夜色一寸寸吞噬了黯淡而空灵的灰蓝,像被谁打翻了调了水的墨盘,染没了寂寥的黄昏。我的少年心思,在这一刻失去了色泽。
后来,我鼓起勇气将这些幼稚的想法和经历告诉了母亲。母亲的口气似乎轻飘飘的:“喜欢文学又不一定得写书,喜欢它就好好学它呗。”我垂下眼帘,听着风裹挟着尘埃穿过树枝发出的声响。内心重复着母亲“随口”所说的话。
头脑中仿佛在做着思想斗争,渐渐开导自己,渐渐明白,少年心思,原来可以这么简单。
感觉文学,不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506/211581.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脚下的泥土
       这也是一种幸福
       绝对的公平
       诚信无价
       宽容如阳似水若火
       莫失初心
       拒绝
       告别懦弱
       我们的安全与校园
       百变精灵云
     
     另一种相濡以沫
     迎着风雨跳舞
     照亮心中的那颗星
     答卷
     感谢一路有你
     成功需要耐得住寂寞
     成功需要鼓励
     触动心灵的离别
     喜欢雨天
     你真的很重要
    少年强则国强
    少年风采作文600字
    我身边的追梦少年作文
    劝君惜取少年时
    我生命中的那位少年作文
    少年风采
    少年风采作文
    少年的烦恼
    少年风采
    少年雷锋观后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