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这也是一种幸福


这也是一种幸福
鸟儿翱翔于蓝天,是一种幸福;鱼儿畅游在水底,是一种幸福;花儿迎风招摇,是一种幸福;而进城打工,父子相守,同样也是一种幸福!
他是一名普通的农民工。和建筑工地上许许多多的农民工一样,为了生活,为了家庭,为了孩子而挥洒汗水,但他心里却充盈着幸福的感觉。
他来的第一天就带着一个小男孩,估计是他儿子。他被安排开搅拌机。当他开启搅拌机的时候,他的儿子挥舞着小手喊着:“爸爸好厉害!”然后他就笑了,脸上的皱纹拧成三条线,还露出不太洁白的牙齿,虽然不算好看,但别人能明显地感觉得到,他非常非常幸福,因为他得到了他儿子可爱而又真诚的夸赞。
第二天一大早,他就拿着一块抹布在擦搅拌机上的水泥灰。虽然擦得很艰辛,但他一直在笑。他儿子也在一旁笑,笑他的愚笨,机器擦得再干净,用不了多久同样会脏。而他则是为了让儿子看到他干净的工作地点。哪怕只有短暂的一会儿,他觉得也是值得的。
更让人想不到的是他居然穿了一件新工作装。他的特立独行在众多的浑身是灰的工友中,格外的显眼。他儿子也猜不出他为什么穿新工作服上班。已开工,他便洋相百出,四处飞扬的水泥灰转眼间就在他的新工作服上蒙上了厚厚的一层。不细看时,他如泥牛入海,很难区分他和别的工人。他显然也意识到了这一点,赶紧腾出一只手用力拍打身上灰尘,工作装似乎又变成新的了,可儿子心里还在犯嘀咕:“这是为啥呢?”为啥?当爹的心里自然明白!
工地的旁边有一所小学。尽管有围墙隔着,但校园的铃声依旧听得真切。“得儿铃铃铃……”儿子放学了,只见他利索地跳下搅拌机,把工作装脱下来,使劲地抖了抖,然后穿上继续工作。
不一会儿,传来一阵童音,“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506/211579.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绝对的公平
       诚信无价
       宽容如阳似水若火
       莫失初心
       拒绝
       告别懦弱
       我们的安全与校园
       百变精灵云
       假期印象
       我发现生活的美
     
     另一种相濡以沫
     迎着风雨跳舞
     照亮心中的那颗星
     答卷
     感谢一路有你
     成功需要耐得住寂寞
     成功需要鼓励
     触动心灵的离别
     喜欢雨天
     你真的很重要
    那是一个特殊的日子
    等待是一种幸福
    生活是一首歌
    缺陷也是人生的财富
    谦虚是一种美德
    我是一朵黎明的花
    倾听是一种美
    成长只是一瞬间的事
    我是一阵风
    改变是一种快乐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