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今夜星光灿烂


今夜星光灿烂
深沉的夜晚,一人独自待在小小的房间内,略显昏暗的灯光下,是钢笔投下的影子在作业本上急速地摆动。桌上摆着的手机屏幕,还停留在1:30与高三的表姐通话挂断的画面。

初三的沉重,让我已经还无力再用一些好笑又苍凉的词去形容了,只是慢慢地,已感到有不清前方那微弱的小小的希望之光,好像在风中摇曳的烛光,感觉随时都有可能熄灭,而熄灭的那一瞬,我将全然不知方向。

在嘴中呼出的气都有能看清的时候,唯一让我感到温暖的,是桌上摆着的那杯冒着热气的白开水,那是妈妈刚刚送进来的,我仿佛现在还能听到那句话;“累了就休息,别累着自己。喝杯热水暖暖身子吧。”

我是累了,放下了笔,双手环绕着挽着暖暖的水杯,走到窗前——果真天空也是一片沉重的黑。杯中的热气不停地往上冒,渐渐模糊了视线,我也不想把眼镜摘下,反正什么也看不见。

待杯中的暖气几乎都流淌在身体里,视线也逐渐清晰时,忽然看到天空中有一个微弱的星光。看着看着,恍了一下神,就消失了,再定睛去找,发现它比刚才又亮了一点。就这样反反复复,我不亦乐乎,好像那颗星在迫不及待地接近我,像我展示它的光芒,尽管每一次的努力都是那么微不足道。我看它看得太专注了,没注意到天空的黑云在一点一点地散开,而当我再一次纵观全局时,才惊诧地发现,原来今夜星光灿烂!

被震撼了以后,不由得想到以前看过的宇宙纪录片,我们能看到的最遥远的星光,是在人类诞生之时就开始发出光,只是现在我们才能看到。一束光,在黑暗的宇宙煎熬了多少亿年,又走了多少亿年的路程,难道真的只是为了让我们看一眼美丽的星光?不,它有它的方向,尽管它也有可能不清楚那到底是什么,但它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503/211309.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眼睛看世界
       追寻那渐远的骨气
       患难见真情
       有一种美叫奉献
       古朴尚文的春节
       那只猫
       多一份担当多一份成功
       习惯一生一起走
       午后的阳光
       原来我也拥有这么多
     
     春节的脚步
     生活中的启示
     心亮了
     明净其外澄澈其内
     今夜星光灿烂
     我的眼睛看世界
     追寻那渐远的骨气
     患难见真情
     有一种美叫奉献
     古朴尚文的春节
    星光璀璨作文400字
    今夜月色正浓
    今夜月色正浓
    在星光中成长
    中秋的团圆,今夜的思念
    夏夜星空
    今夜的繁华昨日的奋斗
    沐浴在星光下
    今夜月亮圆
    今夜无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