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追寻那渐远的骨气


追寻那渐远的骨气
当下,每当我们打开电视和报纸,一些因“捍卫个人利益”而引发的不和谐事件扑面而来,这些事件的主角也许认为那是一种为了捍卫自身利益不顾一切的骨气,但那完全是对骨气的误读。

骨气,是敢于捍卫正义,用自身力量全力抗击非正义,即使粉身碎骨也在所不惜,骨气是嵇康不畏权贵,无惧强权的威胁,敢于坚持正义而被处死,却能神色不变的从容服刑的勇敢。骨气是祖逖中流击楫,宣告不平定国难就一去不返的坚决与慷慨。骨气是陶渊明不为五斗米折腰,毅然辞官归乡的清高。在中华大地上,几千年来,无数中国人用自己的骨气,使自己得到后人的铭记和认可,他们的骨气代表着真理,是人类文明发展必须条件,更是伟大人格的集中体现。

而如今,变了味儿的骨气却如强效病毒,在社会中迅速蔓延开来,有逃票后拒绝承认,蛮横冲撞工作人员的地铁乘客,有持械与警方对峙,最终为“兄弟义气”自尽的台湾囚犯,有造谣却强词夺理、无中生有的网络“五毛党”。他们的“骨气”,在他们自己看来是大无畏精神,其实这种骨气正彰显他们的浅薄无知。这一种“伪骨气”不仅不能为自己吸收一丝一毫的认可,更为他们名誉抹上了至恶至黑的一片灰。社会带去了“满满的负能量”。

追寻那渐远的骨气,是为了什么?那是为了让餐饮行业多一丝放心,少一点担忧;让社会多一份真理,少一些谬论;让日常生活多一些安全,少一点隐患。有了骨气,学者不会因权威的压力而放弃真知,商人不会因蝇头小利而做出伤天害理的行为,不会再有贪官锒铛入狱,不会再有老人讹诈好心路人的事件发生……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503/211307.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患难见真情
       有一种美叫奉献
       古朴尚文的春节
       那只猫
       多一份担当多一份成功
       习惯一生一起走
       午后的阳光
       原来我也拥有这么多
       感谢母爱
       拥抱中国梦
     
     春节的脚步
     生活中的启示
     心亮了
     明净其外澄澈其内
     今夜星光灿烂
     我的眼睛看世界
     追寻那渐远的骨气
     患难见真情
     有一种美叫奉献
     古朴尚文的春节
    追寻朱熹的足迹
    追寻朱熹的足迹作文
    追寻感动之旅作文
    追寻感动之旅
    那是我追寻理想的脚步
    找寻那颗感受爱的心
    追寻那感动的一瞬
    追寻?亦成长
    追寻跨时代的年味
    追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