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患难见真情


患难见真情
有人说,友谊是人生的一笔财富。因此许多人会暗暗庆幸自己已经得到了这笔可贵的财富,可是这笔财富经得起考验么?

曾经在网络上看到这样一个故事:有个男生总是和他所谓的“朋友”在外乱混,他的父亲问他:“你觉得你的朋友是真正的朋友么?”这个男生自信地说:“那是当然的了,我们都是铁哥们。”于是他的父亲要他做个测验....第二天,这个男生穿着撒上鸡血的衣服,先去了他认为关系最好的朋友的家,他的朋友见他身上都是血,惊讶地问他怎么了,男生告诉他的朋友他杀人了,想在他家避避风头,这个朋友一听,连忙说不行,找了个借口说他家不方便,便关上了门。男生有些失望,但他没有放弃,接着去了第二个、第三个朋友家,同样最后面对的是一扇紧闭的门。男生心灰意冷,回家后告诉了父亲,父亲什么话也没说,只是让男生去他的朋友家试试。男生去了之后,父亲的朋友与他的朋友是截然不同的态度,父亲的朋友连忙将他拉回家中,打算帮他逃过这一劫,男生感动的落了泪,便把事情的前因后果解释给父亲的朋友,父亲的朋友听后了然的笑了笑,摸了摸男生的头。

或许你身边有许许多多的朋友,但真正有价值的友谊又有多少呢?所谓患难见真情,只有这种在你危难之时还在你身边的友谊才是真正的财富。

北宋的范仲淹因主张改革,惹怒了朝廷,被贬去颖州。当范仲淹卷起铺盖离京时,一些平日与他过从甚室的官员,生怕被说成是朋党,纷纷避而远之。有个叫王质的官员则不然,他正生病在家,闻讯后,立即抱病前去,大摇大摆地将范仲淹一直送到城门外。在那一人犯罪株连九族的封建社会里,王质能做到不计个人利害得失,真诚待友,和那些见利忘义之徒相比较,实在是难能可贵的。对范仲淹来说,谁是真朋友,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503/211306.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有一种美叫奉献
       古朴尚文的春节
       那只猫
       多一份担当多一份成功
       习惯一生一起走
       午后的阳光
       原来我也拥有这么多
       感谢母爱
       拥抱中国梦
       一起走过的黄昏
     
     春节的脚步
     生活中的启示
     心亮了
     明净其外澄澈其内
     今夜星光灿烂
     我的眼睛看世界
     追寻那渐远的骨气
     患难见真情
     有一种美叫奉献
     古朴尚文的春节
    小事见真情作文600字
    小事见真情作文500字
    患难见真情读后感
    患难见真情
    小事见真情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