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有一种美叫奉献


有一种美叫奉献
这些天感冒,嗓子像堵了一团棉花似的很难受,头也昏昏沉沉的。妈妈见我可怜兮兮的样子,咬咬牙从她心爱的薄荷盆栽里折下一枝送给我,说:“看看它能不能让你感觉好一些。”

我把它凑到鼻子跟前,丝丝缕缕的清香幽幽地钻进鼻孔。虽然它不能减弱我目前的痛苦,但大脑立时清醒多了。我感到很高兴。

用完后我把它放在桌子上了,结果它被粗心的姐姐压在书本底下了。我心疼极了,细细地检查它的伤势。唉,它被压弯了,像一驼背老人。还好它的枝条上那一朵一朵白花并没有被揉碎,依然那么美丽。偶然间我发现枝条下端有许多片小叶子,比起上端饱嫩青翠的叶子它显得多么稚嫩柔弱,显然是刚长出来的芽儿。我不禁埋怨自己,为什么自己生病还要拉一个无辜的生命来陪葬!它本该继续生活在同伴之间,享受着太阳的温暖,吮吸着纯净甘甜的露水,和小虫们玩耍,和家人聊天;而且茁壮成长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然而它的生命即将结束,躯体将为我服务,我太残忍了!

过了几天,我的愧疚感越来越淡,直到后来消失,虽然它还放在我的桌子上,虽然我只要一抬眼就可以看见它,但我却再没有捧起它。它的薄荷枝显然经不起时间的摧残,很快就枯萎了。洁白的小花瓣变成棕色,叶子蔫得尾部卷了起来,脉络被染成枯黄色。看到它憔悴而毫无生机的样子,我很想把它处理掉,扔到垃圾筒里。

我重新拾起它时,薄荷香夹杂着枯叶的味道依然轻轻地飘来,回荡着,沁人心脾。我不由得对它产生敬重来。

我小心翼翼地把它枯萎的枝条夹在我的书本里。闻到我的指尖也染上了薄荷香……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503/211305.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古朴尚文的春节
       那只猫
       多一份担当多一份成功
       习惯一生一起走
       午后的阳光
       原来我也拥有这么多
       感谢母爱
       拥抱中国梦
       一起走过的黄昏
       有一种感觉叫幸福
     
     春节的脚步
     生活中的启示
     心亮了
     明净其外澄澈其内
     今夜星光灿烂
     我的眼睛看世界
     追寻那渐远的骨气
     患难见真情
     有一种美叫奉献
     古朴尚文的春节
    有一种感觉叫幸福
    等待是一种幸福
    谦虚是一种美德
    有一种快乐叫满足
    倾听是一种美
    换一种心情
    改变是一种快乐
    我有一个心愿
    拥有一双慧眼
    我有一个医生梦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