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古朴尚文的春节


古朴尚文的春节
大年三十,安徽庐江,刚吃完饭,我们一家人就都忙碌起来。早在这之前,我们每个人就都各自领完了任务,而我和表哥的任务就是贴春联。我和表哥一人捧好装有糨糊的碗,用一把刷子将糨糊涂在门上,一人小心翼翼地将准备好的春联贴在涂有浆糊的地方,然后将其抚平,不留一丝褶皱。贴好春联,我们看着自己的作品,心里十分自豪。

忙完了这个,我们又来到了厨房,想看看其他人在干什么。奶奶坐在灶台前,不时的添几把柴。我看着被盖紧的锅,有些好奇的问:“奶奶,锅里煮的是什么啊?”奶奶慈爱的看着我,回答道:“里面啊,是年猪的脑袋和蹄子。”哦,想起来了,是前两天爷爷才杀掉的年猪,其余的都卖掉了,就剩下脑袋和蹄子。我再看看旁边,妈妈和舅妈在洗菜,我也走过去帮忙。而表哥则去帮男丁们了。

天刚刚黑,年夜饭就做好了。我们刚将饭菜摆好,爷爷就已经在八仙桌的上首点燃了蜡烛台上的两根蜡烛,又在摆好的十副碗筷旁各斟上了一小杯酒。我知道,这是老家过年的习俗之一——祭祖。爷爷将手中昨日才打好的大表纸点燃放进八仙桌右下方的小灶里,我也将手中的纸钱“斯斯文文”的投进火里,所谓“斯斯文文”,就是将纸钱一张一张的放入火中。表哥看不下去了,他早就将纸钱分成几把依次投入火中,一回头,看见我的这副“斯文”样,就一把夺过来,粗鲁的将其投入火中。而我,只能怔怔的看着自己的手,没有缓过神来,周围的人看着我俩,都“扑哧”一声笑了起来。随即,想起眼下形势不对,就又憋住了。烧完纸,爸爸在地上铺了一个软垫,正对着八仙桌。按照顺序,先从长辈开始叩拜,再就是我们这些小辈。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503/211304.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那只猫
       多一份担当多一份成功
       习惯一生一起走
       午后的阳光
       原来我也拥有这么多
       感谢母爱
       拥抱中国梦
       一起走过的黄昏
       有一种感觉叫幸福
       以书为侣
     
     春节的脚步
     生活中的启示
     心亮了
     明净其外澄澈其内
     今夜星光灿烂
     我的眼睛看世界
     追寻那渐远的骨气
     患难见真情
     有一种美叫奉献
     古朴尚文的春节
    没有相关初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