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离梦很近离心很远


离梦很近离心很远
过去,在我稚嫩的心中,总觉得自己距离梦想很近很近,好像只要迈过那一步,我就到达了彼岸;如今,汲取到越多,我却越觉得梦很遥远,在那可望而不可即的天边,而心,却是近在咫尺,可以把自己看得清清楚楚,真真切切。

《夏洛的网》,一本让我对友谊深有体会的小说。或许,在现实世界里,友谊有时是会让我们失望的。近期复旦大学的一则新闻真的很让人痛心,仅仅因为一丝丝的嫉妒之心,我们就要致他人于死地吗?这样是不是太过残忍。友谊,不是应该很美好,很单纯的吗?这样的事实对所有人来说,都是心寒的,好像那冰天雪地的冬天,冰冻了一切,让心的温度也渐渐消失。但是书中并不是这样,在那里,友谊是温馨的,和睦的。就好像在梦中的的春天一般柔软,亲切,让人总是忍不住的想要靠近。于是,这样的感觉一直让我对友情抱着美好的希望,结交到许多朋友。我觉得,相信友情也是一种智慧,选择到正确的朋友,更是一种智慧的体现。
《追风筝的人》,这是一个内心的世界,一颗充满了愧疚感与自责的心,但却是真诚的,真切的。这是一个机会,一个抛开罪恶感,重新找回那个善良纯真的自我的机会。也因为这本书,我看见了内心真实的想法,我想要无谎言的世界,想要一个没有罪恶,没有黑暗,只是光明磊落,只有包容和宽恕的社会,只是,这些都是只梦,在书的世界里,在遥远的国度里。我却也始终记得,是这本书教会了我让心上升一个高度,给心一个智慧,给灵魂一个智慧,使它们更真实更美好。

《平凡的世界》,平凡中农村人,没有富裕的生活,没有足够的知识水平,但却都有着纯净,透彻的灵魂。于是我知道,在未来,或许物质是生活的一部分,但是更多的则是精神生活。挫折与追求,痛苦与欢乐都将成为梦的一部分,奢求着华而不实的生活与未来,这才是浪费生命,浪费时间。从书中,读出对未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501/211052.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在初三
       收集阳光
       一句话点亮了世界
       缺陷也是人生的财富
       打开那把心锁
       雨中遐思
       那一刻我永不能
       情浓意深感恩无限
       文明的呼唤
       走过巷口
     
     离梦很近离心很远
     我在初三
     收集阳光
     一句话点亮了世界
     缺陷也是人生的财富
     打开那把心锁
     雨中遐思
     那一刻我永不能
     情浓意深感恩无限
     文明的呼唤
    距离梦想只差一步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