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缺陷也是人生的财富


缺陷也是人生的财富
雨打屋檐,激起轻灵悠扬的曲,荷叶涟涟,圈住清新素雅的词。此刻云缠雨绵,几多缱绻。

靡丽的美人蕉紧紧裹住绛紫罗裙,瑟瑟抖动着,雨雾渐渐笼过来了,似是迷失的娇弱女子。一条毛茸茸的的尾巴在叶缝中突兀地出现,不安地摇晃着。

我焦急地踏水寻去,毫不怜惜地拨开一簇美人蕉,果然发现了一只浑身沾满污泥的小猫,此时它正蜷缩着,清亮的眼鼓得圆圆的,警惕地盯住我,泛着柔和的光晕,像两颗遗世而存在的琥珀。它灰白相间的毛发爬满污泥,显得狼狈不堪。我刚一伸出手,它便猛地往后一缩,尾巴直直地竖起来,俨然一副警惕的模样。

我忽然想到一句话来形容它——坚强得让人心疼。

刚刚我才目睹了它和一条恶犬争夺食物,却被厮打得遍体鳞伤,只能默默躲进花丛里。我一把将它抱起,疼惜地抚摸它湿漉漉的毛发,它发出呜呜的嗥叫声,不安地挣扎着,然后我惊讶地发现——它的右耳竟只有半只!就像一个丑陋且不完整的心形。

我突然愣住了,整个人像是被当头泼了盆冰冷刺骨的水,从头到脚,冰凉彻骨。脑海中的什么东西如潮水般涌来,就要将我淹没。我苦涩地揉了揉有些发胀的眼,默默走回了家。它无声,我不言。

它便这样暂居在我家了,却从此变得异常温顺,我不解。其实很早之前我就注意到它了,每当我临窗而望,总能发现一些它的“英勇事迹”——和打扮光鲜的宠物猫斗智斗勇,跟凶恶的流浪狗争抢食物和地盘,还把邻居栽的花草全部蹂躏得歪倒在地……然而,每一次它都是以被驱打或是被怒骂收场,然后再默默地躲进角落的美人蕉丛里&m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501/211048.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打开那把心锁
       雨中遐思
       那一刻我永不能
       情浓意深感恩无限
       文明的呼唤
       走过巷口
       因为爱着
       收藏生活中的美丽
       成长因有笑容而美好
       在这个不寻常的春天
     
     离梦很近离心很远
     我在初三
     收集阳光
     一句话点亮了世界
     缺陷也是人生的财富
     打开那把心锁
     雨中遐思
     那一刻我永不能
     情浓意深感恩无限
     文明的呼唤
    读书也是一种享受
    这也是一种美丽
    这也是一种爱作文800字
    自然也是一堂语文课
    施舍也是一种美丽
    等待也是一种美
    诚信也是友情的一种诠释
    自信也是成功之母
    自信也是一种美丽
    阳光也是一种语言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