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走过巷口


走过巷口
浅碧色的天空下,是烟灰色的小道,交织在烟灰色的古屋旁,如迷宫般,看不清尽头的风景。我漫步在寂寂的小巷,脚下踏过一块块青石板,仿佛依稀听见旧时叫卖声,熙熙攘攘。前方的路,未明;回首看向来时的路,依旧迷惘。
小巷,并非一直如此清冷。从前的日子,亦同繁华的街道般,从不乏笑闹。
曾经,走过巷口,便见小巷幽幽。这里一无想象中溢着酒香的神秘酒肆,也无文章中常见的热闹茶馆。这里的小巷,有的只是年幼的孩子,前去浣衣的少女,和散发着沧桑气息的老者。换言之,这是一条安静的小巷,却从不寂静。
年幼的孩子,整日追随着走街串巷的商贩,对着红灿灿的冰糖葫芦垂涎不已。却只远远地看着,不上前去,许是怕被大人责罚,又或是生来对于陌生人的畏惧。在小巷中,生意最好的,当属坐在巷口的手艺人,他们或有着一手霍霍磨刀的绝技,或整日摆弄着擦亮皮鞋的用具,又或是能随手勾勒出漂亮的糖人……林林总总,都聚在较为宽阔的巷口。
谈起巷口,想到的,还是那株硕大的古柏。没有人知道它究竟在那呆了多久,听许多住在巷旁的老人说,从他们记事起,古柏就已在那儿了,如今他们已经垂暮,古柏依旧葱郁。当然,树下的老人,是记忆中永不褪色的一抹温暖。他们总是坐在树下,神情有着别样的淡然和慈祥,或品茶,或下棋,或是什么都不做,只是静静地看着孩子们玩闹。我不知道他们的眼里是否曾有过羡慕,我只是觉得他们的眼神里,除了沧桑和平静,还有着一些我看不懂的东西。也许,那是经历漫漫一生后方有的,对人生的感悟。时间,在他们中间,仿佛会慢慢沉淀下来,化作和暖的阳光,照进心里,名为温馨。
不过今日,温馨早已变为冷清。这条小巷,除了游人如织,早已寂寂。
我闭上眼,脚下是走过千万次的小巷,通往巷口。巷口已到,我却不敢睁开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501/211042.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因为爱着
       收藏生活中的美丽
       成长因有笑容而美好
       在这个不寻常的春天
       给生活一点阳光
       给老人一点精神关爱
       孝德伴我成长
       他的眼神
       那一次我真后悔
       谦虚是一种美德
     
     离梦很近离心很远
     我在初三
     收集阳光
     一句话点亮了世界
     缺陷也是人生的财富
     打开那把心锁
     雨中遐思
     那一刻我永不能
     情浓意深感恩无限
     文明的呼唤
    和友谊一起走过的日子
    走过那一秋
    走过历史的痕迹
    回首走过的路
    走过作文
    走过那一个拐角作文600字
    与书香走过的日子
    你我走过的日子作文
    以走过为话题的作文
    以走过为话题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