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思念的味道作文

偌大的院中种满了的菊花,那是我的思念.
   ——题记
   独自漫步在已被踩得“吱吱”作响的枝叶上,淡淡的菊花香,萦绕在我心口,我长叹了一声:爷爷我想你了.
   蝉儿在枝头上鸣叫.树下小小的我偎依在爷爷怀里听他讲以前的故事,他说:以前啊,家里穷,你爸爸有一次从鸡圈里偷偷拿来一只鸡蛋,然后悄悄地拿到火炉上烤,你姑姑和伯伯看着眼红,对你爸爸说:“吃了鸡蛋,脸上会长黑点,不好看,我们替你吃吧.说完就抢过鸡蛋吃了起来,没想到被我逮个正着……”“咯咯咯……”爷爷的故事逗得我开怀大笑,而后一丝苦涩蔓延到我心头.
   耳光柔柔地洒在我俩身上,辅上一层银色的光晕.爷爷把我放到腿上,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你要好好珍惜如今的生活.”然后他拿起旁边装着菊花茶的白瓷杯让我细闻,再细品.“生活就该如菊花茶那样清甜.”我一脸迷惘地望着他,如坠云里雾里那段迷糊,似懂又非懂.
   六月的烈日炙烤着大地,这时我已不小了.树下,爷爷握着我执着毛笔的手,在宣纸上写着“一”字.爷爷边写边说:“做人就要像写字一样刚正不阿,挺拨有力.练了将近半小时,我双腿麻痹,腰板酸,手也酸.我索性一挥手,嘴里嚷道:“不练了,不练了嘛,什么破毛笔字嘛?”爷爷没有说什么,站起身来独自走进屋里.随后,他拿着白瓷杯走了出来,我知道那是菊花茶,便拿过来,仰头就喝,但我马上又吐了出来,说:“这菊花茶怎么是苦的?”爷爷板着脸,严肃地对我说:“没有苦,哪来的的甜啊.”我愣住了.“生活就要吃苦耐劳,哪能吃一点苦就放弃呢?”我听了又赶紧练了起来,那时我知道先有苦,才有甜.
   一个冬日,我一边手哈着气,一边匆匆赶往爷爷家里.一进门,爷爷就往我手里塞了一杯热腾腾的菊花茶.我不顾忌那么多,苦就苦了,现在我冷得要命.我咕噜咕噜地喝着,咦,怎么没味道呀!爷爷和蔼地对我说:“生活本就平淡如水.”
   后来,爷爷走了.我在他床头上发现了一杯菊花茶.旁边还有一张字条:孩子,生活平淡如水,要苦要甜,就要看你往里面加什么东西.
   我端起杯子,默默地喝着平淡无味的菊花茶,那里面还没加东西.
   晚上,月亮躲在云雾里,夜色给大地铺上了一层神秘的黑毯.我坐在那颗树下,伴着树上的蝉鸣.细细地品尝着菊花茶.思念的味道如菊花的香气细淡绵长,在无边的夜空中蔓延……

【篇二:思念的味道】
   依稀记得,在7岁那年妈妈对我说:“可心啊,你姥爷去世的早,在妈妈不到6个月的时候就走了.”
   依稀记得,在8岁那年爸爸对我说:“儿子啊,你奶奶在爸爸12岁那年心脏病突发就走了.”
   依稀记得,在9岁那年爷爷对我说:“如果你奶奶在就好了,现在的我可以让她过上好日子了.”而不懂世事的我问爷爷:“奶奶是怎么死的呢?”爷爷回答到:“你奶奶体质弱,总犯心脏病,在一次发病中,我赶去晚了,连一句话都没有说就走了.”那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411/210551.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令人心动的瞬间作文
       品味成长作文
       故乡的秋天作文600字
       岁月的童话作文
       我的新班级作文
       故乡的秋天作文500字
       心中的太阳作文500字
       我的六年小学生活作文
       我的六年级生活作文
       我的六年级作文
     
     离开吧请别这样爱我
     最美的姿态
     天边的云
     旧巷
     运动让生命更精彩
     感动心灵的人和事
     幽幽老街悠悠文化
     我的幸福时光
     失去后才悔悟
     师德照亮心灵
    书的味道
    离别的味道
    家乡的味道
    怀念的日子
    怀念的日子作文
    书香最美的味道
    思念油然而生
    那一份思念在我心中珍藏
    月亮的味道
    幸福的味道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