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人生如涛魂如石


人生如涛魂如石
滚滚大河,涛涛江水。岁月的长河冲刷着人生这块磐石。站在浩浩汤汤的岷江堤上,偶悟——人生如涛魂如石!
炽热的夏日,空调的砭骨,电脑的辐射。无不引我来到岷江堤前。傍晚的河风,清爽而惬意。抬头易见星辰点点,半轮残阳带着紫红的光晕不舍地拉扯着天的衣角。
家人也是都出来散步,偶见河水渐退,心中也是欣喜。慢慢踱入浅水中,足间感受着河水的清凉,划过暑天的燥热。偶尔拾起一两块鹅卵石,端详其间的纹路,不时见得奇禽异兽,也可见伊人老叟。在感叹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同时也突然心有一念——人魂莫不如石?
在灯红酒绿的社会中,人魂这一看似坚固的磐石却如同枯木——虽迎风然已折。社会这条大河不断的冲刷着我们的灵魂,或是洗涤,或是雕琢,亦或是石碎河过。社会这条大河不断的将魂石推动:锐者失其锋芒;尖者去其棱角;圆者丢其滑腻;润者落其锦盛。人的灵魂便是不断地翻滚在社会大河,升华为璞玉浑金,甚者化为羊脂赤足。
再回首,大河之涛滚滚而来,势即吞天,神若沃野。惊天湃浪仿佛将万物吞入其间。只见浪涛起势落下,冲击着河床上的千斤巨石。决不放弃,从不停歇。用涛去搏击风云,用浪去斗拼石鈊。兀的心中又是一感——人生岂不如涛?
社会是条大河,人生则是河上的浪涛有起有落。时而激昂一飞冲天,时而落魄潜水难眠。人生就是这样起起伏伏,那句俗语说的妙“人生不可能总是一帆风顺”,有起就有伏,爱拼才会赢。挫折不过是涛落下时的转瞬,应当时刻铭记下一秒将冲起!当然成功也不可能一直继续,应当警醒自己下一秒将落地!
人生如涛魂如石,在社会大河上如何翻滚,如何被雕琢全凭自己。我的大河才刚刚起步,遥望天空中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409/210103.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蒲公英在飞
       阳光伴我行
       那个集体
       长城抒怀
       海岛奇妙之旅
       真没想到
       书是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
       秋天的枯叶
       我爱菊花
       爱的困惑
     
     感受美好
     人生如涛魂如石
     蒲公英在飞
     阳光伴我行
     那个集体
     长城抒怀
     海岛奇妙之旅
     真没想到
     书是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
     秋天的枯叶
    书是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
    品味人生作文600字
    人生路上风雨多
    为人生着色
    人生点点
    人生滋味
    点亮人生的花火
    人生三部曲
    人生似流水
    人生如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