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三峡旅游记


三峡旅游记
长江三峡是瞿塘峡,巫峡和西陵峡三段峡谷的总称。也就是常说的“大三峡”。它位于湖北宜昌市,今年暑假爸爸妈妈特意带我去长江三峡,我们知道长江是我们中国最长的一条河,它孕育了上亿人。我们南京也是长江主要源流过的城市之一,而宜昌位于湖北市,那儿高山居多,所以水流很急,因此,中国人们在长江上修建了两道壮举,是葛洲坝和三峡大坝,今天,我们坐和谐号动车经过了潜江,全椒,合肥,汉口等地方,经历了6个多小时的长途,终于来到了三峡的所在地宜昌。长江大坝就是一个伟大的壮举,它竟然在水流急,深四五十米的长江上巍然屹立,把长江切成两半,丝毫没有动摇。第一次见到如此伟大的壮举,我不禁惊呆了。长江就像一条巨大的丝绸,而三峡大坝就像梭子横穿过长江。江面宽2309米但在南京长江只有1500米。葛洲坝有27个泄洪孔,三峡大坝有23个泄洪孔。三峡大坝的发电量相当于全国水力发电量的百分之二十,是葛洲坝的5倍。在长江大坝景区里,还有许多娱乐项目,如:三峡大瀑布,金猴岭,小龙潭,九畹溪漂流等等,我们先去了三峡大瀑布。

我们首先坐车来到码头,路上,导游跟我们说我们走的这条路叫夜明珠路,附近还有一个码头叫夜明珠码头,因为这条路都是人们连夜赶工修坝,那时夜晚格外的亮,像一颗颗明珠,所以才把才把这条路称为夜明珠,然后坐船来到葛洲坝,葛洲坝位于三斗坪,因为这里原来十分贫穷,连三斗米都挑不到,我们亲眼目睹了开闸门的壮观场景,也见证了水涨船高的原理,导游为我们解说,葛洲坝是中国人自己建造的,经历了18年的沧桑,没有借助任何外国的力量,而三峡大坝是借助了许多外国的力量和设备来建造的,也花了上千个亿。

三峡的景区十分多,有三峡大瀑布,巫山,九畹溪漂流,三峡大坝,三峡工程等等,今天,我们做公交车来到了十大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408/209918.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生活需要微笑
       那儿真美
       时间我想对你说
       读书生命的渴望
       生命自由
       用智慧面对生活
       珍惜拥有
       改变是一种快乐
       那个春天
       快乐的暑假生活
     
     我家的书香
     真诚浇开友谊花
     三峡旅游记
     生活需要微笑
     那儿真美
     时间我想对你说
     读书生命的渴望
     生命自由
     用智慧面对生活
     珍惜拥有
    北京旅游登长城
    太空旅游记作文
    暑假旅游作文600字
    旅游散记作文
    关于旅游的作文
    云南旅游的作文
    塑料袋旅游记
    三峡改写
    西安——我眼中的国际旅游大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