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读书生命的渴望


读书生命的渴望
每当夜幕降临的时候,我就置身于那典雅的书房,浸在那或浓或淡的书香里。我手执一卷,津津有味地阅读着,恰似在品味一杯醇香浓厚的咖啡。令人沉醉,令人回味。

爱书是不需要什么理由的,只要你喜欢它,被它吸引,就可以爱书。然而,我最早受到书的影响,是在四岁那年。妈妈每天晚上都给我讲一个故事,我被深深地吸引了。可妈妈却卖起了关子,让我自己去看书。我一看便无法自拔,做了一条书虫。

我坚信靠读书长大的孩子是有持续发展的后劲的。因为书是知识的海洋,书是智慧的源泉。书带给了我无穷的快乐。我没有去过埃及,却知道法老王的神秘;我没有去过南极’却了解企鹅的习性;我没有到过外太空,却知道宇宙的浩瀚神秘。

“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书籍传承了五千年文化,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试问,如果不读书,怎能获得成功?书籍,为人们插上了一对翅膀,让我们翱翔,去触及蓝天的深邃。书籍关系着一个人,一个国家的发展,它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宝库。

“读书百遍,其义自见”,这是陈寿在《三国志》里提出的理论。他强调了书要读得透彻,读得顺畅,读得熟练。这说明了读书要求质量。像囫囵吞枣的方法,是不可取的。一代伟人毛泽东,一本《史记》读了无数遍,上面密密麻麻地写满了批注。一本《史记》读到老,当他70岁高龄时,他依然不改初衷,捧着书边读边写。作为学生,我们更应该向毛泽东主席学习,生命不止,攻读不止。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这是杜甫对读书的看法,这是他一生的读书观念。读书,不仅要读文学、历史,还要读天文、地理、数学。要广泛的涉猎,才能做到驾轻就熟,这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408/209914.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生命自由
       用智慧面对生活
       珍惜拥有
       改变是一种快乐
       那个春天
       快乐的暑假生活
       大自然是我的老师
       和外国人交朋友
       友谊的回忆
       多彩的课间
     
     我家的书香
     真诚浇开友谊花
     三峡旅游记
     生活需要微笑
     那儿真美
     时间我想对你说
     读书生命的渴望
     生命自由
     用智慧面对生活
     珍惜拥有
    生命自由
    欣赏生命的原色
    仰望使生命更有力量
    倾听大自然与生命的声音
    读书的感觉真好
    枯叶飘飘才知生命如歌
    关于读书的作文
    生命的蜕变
    谱写生命的绝唱
    读书真快乐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