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用智慧面对生活


用智慧面对生活
禅师遇到不喜之人,受到污蔑之话,用到智慧之脑,驳以受益匪浅之语。
面对误解和非议,要学着把生活的苦酒当成甘醇的饮料慢慢品尝,这是坦然与宽容的智慧;面对失败与挫折,要学着把人生的绊脚石当成人生的阶梯用心攀爬,这是坚毅与执著的智慧;面对烦恼与忧愁,要学着把苦涩的药汤变成甜美的果汁细细品味,用是淡然与豁达的智慧。让我们用智慧来面对生活,用智慧面对别人的侮辱。
题中禅师先以宽恕的智慧包容那不喜欢他的人,尔后用智慧的转身告以智慧之语,禅师用他那智慧的头脑驳走其侮辱与谩骂,其智也。
如果你此时正面临窘境——背负着高额助学贷款,且没有一个可以让你找到好工作的高学历,没有可以帮你的亲戚朋友,你会想什么办法?而这两个大学生给出了答案。
22岁的剑桥大学学生埃德莫埃斯和罗斯哈勃需支付50万元的学生贷款,他们没有像其他同学一样打工赚钱,而是想出了用自己的脸打广告的创意。开始时,他们一个广告一天的要只有十元,而目前他们变得非常抢手,一则广告一天4000元,且价格仍在上涨。他们在网上设立“买我的脸”页面,现于他们合作的企业包括安永会计事务所和网上融资机构等。仅155天就赚了31万元。事实证明,这两位学生用其智慧之脑,做其智慧之事,得其意想不到的收获。无论遇到什么,用自己的智去面对。
移民安居房设计标准是抗8级地震,没想到大风却把墙壁吹倒了。这事发生在云南,一阵大风把政府帮村民们修建的移民安居房吹倒。负责现场施工的工作人员表示,由于砂浆未干,不牢固,被风吹倒很正常。当地政府则回称,绝大部分房子的质量达到优良级别,极少数的质量存在瑕疵。如此豆腐渣工程,如此不智之举,造成悲剧。让我们用智慧的思维与行为做事,用智慧面对生活的种种。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408/209912.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珍惜拥有
       改变是一种快乐
       那个春天
       快乐的暑假生活
       大自然是我的老师
       和外国人交朋友
       友谊的回忆
       多彩的课间
       感动作文600字
       勇敢前进柳暗花
     
     我家的书香
     真诚浇开友谊花
     三峡旅游记
     生活需要微笑
     那儿真美
     时间我想对你说
     读书生命的渴望
     生命自由
     用智慧面对生活
     珍惜拥有
    智慧生活源于节约
    智慧学习
    智慧的美丽
    在智慧中前行
    智慧背囊
    聪明和智慧(转载)
    智慧的美丽
    智慧妈妈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