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故乡的风和雨


故乡的风和雨
风和雨,在我的记忆中仿佛都是结对出现的——人们总喜欢将风与雨联系在一起:诸如斜风细雨,狂风骤雨之类的。的确,哪一个下雨天不是风夹着雨,雨夹着风的?

我自认为自己曾见过大风雨——小时候,常常有台风在我的家乡附近登陆。于是乎,一年中总有那么几天风雨大作——狂风能吹三日不止,暴雨能下三日不歇。大台风能使我家附近低洼处蓄了半人高的水,成了座“威尼斯”水城,那风雨才肯收手。似乎这都已被人们所习惯了。

台风往往强袭而来的。风起初总是无端地大作,又倏忽地停止:起风时叫人寒毛直竖,止风时又闷热难耐,令人浑身不自在。雨起初也总是无端地倾下,又蓦地停止,激得地上的暑气直往上窜——人们也马上便能知晓台风要来了。

然后就是风与雨一起的表演——终究是来了,狂风将暴雨撕作水雾,几乎是充斥了窗外的整个世界——这水雾便循着家家户户的檐角,找寻着窗与墙的缝隙,趁此登堂入户,胡作非为。隔窗尚可见着人们抢运尚未入室的器物——八尺大汉也险被掀得人仰马翻。然后我也被大人们劝离窗边:因为听说台风有刮碎过窗户伤人的事。就这么入夜——但能亮起灯的地方却甚少,因为输电线路的故障。我只得看着远远公路上那刹那间车灯的闪耀——但它疾驰的声音却无法听到,就像野兽的怒号被暴风雨掩盖住,那一夜,仿佛回到史前。

第二天,风雨便小了些,不过尚未通电。父母必须涉水去值班——而我不必上学,在家里守着,在漏水处置上空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408/209779.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想那片蓝天
       在生活中学会分享
       让爱长留
       儿行千里母担忧
       梦想与现实的距离
       夏日里我和自然有个约会
       倾听大自然与生命的声音
       有趣彩绘
       最美的时光
       我们忘不了的懵懂
     
     拥抱梦想
     故乡的风和雨
     想那片蓝天
     在生活中学会分享
     让爱长留
     儿行千里母担忧
     梦想与现实的距离
     夏日里我和自然有个约会
     我渴望独立
     我发现爱是
    家乡的路
    留在记忆中的风景
    故乡的炊烟真美
    留在心底的风景作文
    留在心底的风景600
    留在我心底的风景作文
    留在心底的风景800
    留在心底的风景500
    留在心底的风景700
    触动心灵的风景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