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春风又绿江南岸


春风又绿江南岸
一.梦·忆
又是做梦了,梦里有着雨,还有些曲折的带着泥坑的乡间小径,泛着泥水。那雨丝斜织着,抖落了一江春水,还有那朦朦的雾气,隐约我瞧见了一个带着毡帽的人渐渐地离我近了,近了,我望见了他矮小结实的身上披了件浓绿色的军衣,那军衣极绿,就是盛夏的绿也比不上。忽而他转了方向,依稀看出,他去了东方。东方,那是一个神圣的地方。
东方,传说中,在遥远的东方,有一个龙族,好像是,好像又不是。哎,谁管这些呢,我只知他就在这我几十岁的地方停了,去了那个神圣的地界------东方。
我只知晓,他离我渐渐地远了,远了。可当他走出百八十步后,他却又转过头来,隔着层层用水做的帘子,我“看”到了他那悠长地,稍带鼓励的眼神,是的,悠长,但却没有飘渺的虚幻,那是真实的目光!
二.醒·暖
睁开眼,我在被窝中转身,被窝里暖暖的,这是昨天太阳留下的足迹。微微起身,我靠在床头的垫子上欣赏清晨的温暖:金色的阳光直穿过了蒙些灰的玻璃,一道道长方体的光亮里,我看到了许多上下舞蹈的白点点。那些百点在这自然灯光的照耀下显得极其特别,它们的舞蹈很美。这是来自上苍的祝福,我倚在床头想着。
洗漱完毕,我回到了房间,打开了房间的窗。
当这层阻断内部与外部的隔膜被打破时,我闻到了清晨那抹幽静的香,淡淡的土腥味夹在被雨润过的黄土地里,极好闻。上个冬季被冰霜雨雪光临过的树木花草,也都已在他们枯瘦的树枝上结出了小小的芽帽儿,淡绿色的小凸起,让人看起来十分可爱。而那田野上,而那田野上,却是一片青黄相错的场景,还记得当上个季节我为换气而推开窗时,外面的风刮得我脸颊生疼生疼,更不要提那苍黄干枯的白草堆了。为此还让我写了一上午哀诗。而现在,那柔软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408/209587.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说谎的代价
       好人的温度
       我心中的那抹绿
       爱有多长?多高?多远?
       做生活的强者
       幸福的含义
       快乐的赶海
       令人难忘的梦幻谷
       我家的团圆年
       爱的守护
     
     别样的人生
     浓厚的家乡情
     春风又绿江南岸
     说谎的代价
     好人的温度
     我心中的那抹绿
     生活需要勇气作文
     难忘的中学时光作文
     品味作文
     行走在山路上
    沐浴在春风里
    又到春风烂漫时
    春风吹过来作文
    那春风又绿的江南岸
    我的青春风采
    送春风离师
    春风拂面来
    春风与江南
    春风里的爱
    春风放飞希望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