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说谎的代价


说谎的代价
在我很小的时候,总觉得说谎不是什么坏事,当我打碎花瓶,弄坏东西时,只要没人看见,我就说不是我打碎的,不是我弄坏的。可当我慢慢长大,进入小学后,慢慢懂得:“说谎是失信,是一件很严重的事情。”

有一天放学回家,表哥、表妹来我家做客,我高兴地打完招呼,放下书包准备跟他们一起玩。妈妈阻止我:“没有作业吗?写完作业再去玩吧!”我一听,只好失望地写作业,坐在书桌前,我哪有心思在作业上,随便写一点算了。于是我三下五除二的就写了点生字词,故意大声喊:“妈妈,我做完了。”妈妈问:“今天的作业怎么这么少呢?”“对呀,就这么少?”我郑重其事地说。

第二天早上,我想:“作业还没做完,趁现在补吧,可转念一想,如果现在补肯定被爸爸妈妈发现,昨天的谎言就会被拆穿了,算了,还是去学校再补”

吃完早饭,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来到了学校。下课时,又禁不住玩的“诱惑”,早已把作业的事抛到了九霄云外,等到组长收作业时,我才后悔莫及。老师收不到我的作业,就打电话向爸爸告状。

同学们,你不知道我那天有多惨。那一天,我在学校被老师狠狠地批了一顿,回家还吃一顿“竹笋炒肉丝”。现在只要那一天作业少点,妈妈总是不相信,再三追问:“为什么作业这么少?我打电话问老师?”

同学们,说谎是要付出代价的,你们可不要学我。因为妈妈说过,人最重要的是诚信,如果没了诚信,就没人会愿意相信你说的话,也就没有人跟你做朋友。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408/209586.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好人的温度
       我心中的那抹绿
       爱有多长?多高?多远?
       做生活的强者
       幸福的含义
       快乐的赶海
       令人难忘的梦幻谷
       我家的团圆年
       爱的守护
       我心爱的金鱼
     
     别样的人生
     浓厚的家乡情
     春风又绿江南岸
     说谎的代价
     好人的温度
     我心中的那抹绿
     生活需要勇气作文
     难忘的中学时光作文
     品味作文
     行走在山路上
    美丽的代价作文
    惨痛的代价---谁的错?
    我们-成长的代价
    我再也不说谎了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