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留在心底的风景作文

“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
   这一声呐喊,喊出了封建社会中多少怀才不遇者的心声!使多少被强行压缩的灵魂都到诗里来享受那足以舒筋活血的通畅!这就是一代诗仙——李白。他以隐隐雷声的脚步闯进诗坛,在中国诗歌史上留下了一座永远闪耀着宝石红光的诗碑,也在后人心底留下了一道永不褪色的风景。
   他雄浑瑰丽、豪迈潇洒的诗篇,让千百年来被封建制度压的喘不过气来的人,终于敢悄悄的直一直腰,在心灵深处扶起最后的一丝人格尊严。
   李白是个狂傲的诗人。狂,是自信的外现,是对人格尊严的充分肯定,是对束缚人的社会习惯势力的蔑视。他昂首天外,站在九天绝顶来看人间,用超然物外的态度来对待生活中的一切欢哀苦乐,根本不屑以世俗的价值为标准。
   他追求自由,追求理想,追求完美的没有丝毫卑屈的人格,因而在他笔下,一切高山大川都像是他这种内心世界的外化,他眼里的黄河,是"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他眼里的长江是"登高壮观天地间,大江茫茫去不还,黄云万里动风色,白波九道流雪山";根本谈不上壮观的庐山瀑布,也是"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他处处以自己吞吐宇宙的豪气,赋予自然景物以崇高的审美价值。这种风格与气概,在盛唐的文学史上留下了浓重的一笔,成为了诗坛上一道绚丽的风景线。
   李白许多独绝古今的诗篇。别的诗人不要说没写过,首先在思想境界上就达不到那样的高度。别人写诗是用笔一句一句写下来,而他则只要把心里那股气一张口喷出来就行了。
   李白的诗名越来越大,不仅惊动诗坛,而且惊动了许多达官贵人,最后甚至惊动了对艺术有深厚造诣的唐玄宗。于是天宝元年,李白四十二岁时,唐玄宗将他召进皇宫,给予隆重的礼遇。可是对李白来说,陪着皇帝寻欢作乐,是御用文人干的事,那是卑屈的。他根本不想去适应处处都必须约束自己的政治环境。他永远都是那个“黄河之水天上来”的不可一世的李白。
   他是云,必须飞到天顶去探测天空的浩渺;他是水,必须奔向大海的去扬起海上狂涛。李白有那种天上地下独往独来的气概,而这种气概,也融入了他的诗篇,使之意境雄伟、深沉激烈、狂妄不羁、大气磅礴。这种独树一帜的特色,使这中国诗魂永远屹立。
   酒入豪肠,三分酿成了月光,剩下的七分啸成剑气,绣口一吐就是半个盛唐。
   这道风景,将永远留在我们心底。

【篇二:留在心底的风景】
   一、撒哈拉之心
   一望无垠的黄沙,连到天的尽头,让人心惊,让人畏惧。然而三毛选择了撒哈拉,选择了这片广阔的、赤裸的沙漠。不大的房子,简单的生活。每天开着小吉普去沙海里兜几圈,等丈夫回家,看书,写作,如此而已。她的心是广阔的赤裸的简单的,正如这沙漠。她说,撒哈拉之心——那是我在这世上唯一的名字。
   二、敲钟人卡西莫多
   巴黎圣母院副主教企图占有吉普塞女郎未遂,便诬蔑她,使她被判死刑。圣母院敲钟人卡西莫多冒死将她救出。但教会有诬蔑艾斯梅哈尔达为巫女,将其绞死在圣母院楼顶。卡西莫多被这无耻的行径激怒了。他将副主教从楼顶上推下。之后,自己便****在艾斯梅哈尔达坟前。
   三、铁打的保尔
   一个普通工人的孩子,努力拼搏、顽强斗争,成长为无产阶级

[1] [2] [3] [4] [5] [6]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407/209065.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留在心底的风景600
       留在心底的温暖作文
       留在我心底的风景作文
       留在心底的风景800
       留在心底的风景500
       留在心底的风景700
       留在心底的感动作文
       关于消防安全的资料
       关于消防安全的知识
       消防安全知识
     
     我愿意
     愿书香伴我一生
     精彩的瞬间作文600字
     感恩母爱回报母恩
     让青春伴随着书香成长
     成长路上的故事多
     回顾我的初中生活
     留在记忆中的风景
     放飞作文
     一道灿烂的阳光
    留在记忆中的风景
    留在记忆里的微笑
    留在记忆中的乐趣
    留在心底的风景600
    留在心底的温暖作文
    留在我心底的风景作文
    留在心底的风景800
    留在心底的风景500
    留在心底的风景700
    留在心底的感动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