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留在心底的风景800

我的家并不富裕,怎么说呢?是那种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吧!说实在的,真的,它来之不易,因为它我妈付出了一双原本看起来细滑的手。
   白手起家,六年前,我妈不顾家人的迟疑,总算赶在开学前搬到街上,当时的目的很单纯,说到底,就是创造良好的条件,让我和弟弟学有所成。来时只带了两口锅和几个碗,还有几件半新不旧的家具,就这样开始了单调的生活,那时很穷,穷到走在大街上都舍不得花钱去买瓶矿泉水,六七月的天,热死都绝不去买路边五毛钱一斤的西瓜,在那时的条件看来,这就是奢侈品。钱谈不上很重要,但似乎没有不行,终于,我妈决定开店。
   店面是亲戚借给的,很小,小到放上一张案板?两张晾面的桌子就已经很挤了。从此,我妈开始了艰辛的创业路。擀面不容易,刚开始时,我妈因为种种原因,从而导致手掌心不止一次地肿起,她也克服了,就像她自己所说的那样,要好好努力,争取改变现状。那双手,也随之愈来愈粗糙,愈来愈没有生机,我以为我妈会尽量放弃一些,比如:多休息一会儿,少擀几张面,但,我错了,错的有些悲凉,我太低估她了,她仅仅是买了些要用凡士林来涂手。相反,面越擀越多了。我不解,问她怎么不多休息些时日,我妈却说:“什么都在锻炼,手擀服了就不会肿了。”那一刻,无尽的心酸,我没敢哭,连在她面前我眼眶都没敢红一下,我知道,我如果哭会让她更有负担。
   每一次,当我妈用那双粗糙的手摸我的脸,轻轻地问我最近的学习情况时,我都不免有些不好意思,但每一次,她都鼓励我不要灰心,继续努力。
   终于,前年,我家买上了自己的房子,一百二十多平方米,宽敞明亮。去办房产证时,工作人员要求摁手印,当手印摁在纸上时,我哭了,几年地擀面,使我妈摁在纸上的手印根本看不出指纹,有的——只是一个大红的点,很扎眼,像火一样地灼着我的眼睛,刺痛感一下子到了心里,我欠我妈的,太多……
   留在我心底的风景,其间,带着少许的灰色……

【篇二:留在我心底的风景】
   潇潇细雨,把我叙写进无限缠绵中;小桥流水,让我重游他乡岁月;秋枫落叶,使我追忆起离别的伤感。留在心底的风景,定格在过往的无限感慨的江南。
   江南的雨诗意尽染,飘缈似雾,迷离了眼前的巷角屋檐。潇潇细雨轻盈地飞入湖面,荡漾起些许凉意,清亮的雨珠附着窗檐,笑意地飘入浅塘,无依恋,无回首,只一瞬。雨水哼着轻快小调,散着清新,透着微凉,窗间留有一缕湿润。细雨在明瓦上跃动着生气,闪现着清澈透明;在灰瓦上坠落着朴实,模糊了窗前暇想。雨中浮着碎花伞,伞边轻落着雨滴,水晶般的雨帘为那伞中笑靥增添多少韵味。烟雨朦胧,淡如天际,声如琴丝。置身在这恬静又多情的雨季,仿佛人间一切喧嚣均湮灭在这望不透的烟雨中。
   江南小镇,有座禹迹桥。桥边绿树已过百年,依旧守候着夏季。寻着大禹治水的足迹,踏着石阶,眼神游在石板上老的刻纹,或许是几条曲线,或许是不知名的物件,都是那样有神。坐在桥顶的石凳上,小镇尽收眼底,不远处的慈云塔似在诉说着莫测的风云,塔铃声声,催人心醉。俯视桥底,游人泛舟,幼儿戏水,水草招摇。倒映着的水阁木楼,绰约的身姿犹如一位古典美人,端庄,文静。流水承载着小镇的古色古香,带走了一段动人诗篇。禹迹桥是那孤独的老者,在江南小镇叙说着一段古老的回忆。
   江南秋季是一首伤感的歌,谱写了一段离愁。烂漫在枝头的树叶已停止了舞动,只随着秋风轻轻摇曳着,飘零着

[1] [2] [3] [4] [5] [6]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407/209061.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留在心底的风景500
       留在心底的风景700
       留在心底的感动作文
       关于消防安全的资料
       关于消防安全的知识
       消防安全知识
       以水为话题的议论文
       那一刻我心飞翔
       我心飞翔作文
       我心飞翔散文
     
     我愿意
     愿书香伴我一生
     精彩的瞬间作文600字
     感恩母爱回报母恩
     让青春伴随着书香成长
     成长路上的故事多
     回顾我的初中生活
     留在记忆中的风景
     放飞作文
     一道灿烂的阳光
    留在记忆中的风景
    留在记忆里的微笑
    留在记忆中的乐趣
    留在心底的风景作文
    留在心底的风景600
    留在心底的温暖作文
    留在我心底的风景作文
    留在心底的风景500
    留在心底的风景700
    留在心底的感动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