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触动心灵的风景作文

细雨过后,走在桥上,我邂逅了一段美丽的风景。
   天边远远的挂着一弯橘红,把几朵成丝成缕交织的白云映成一片霓虹。夕阳已出,懒懒的将光撒在湖中,不知是否刚下了雨,湖水更青绿了,远远望去像澄绿的翡翠内嵌了几条银边,夕阳下站着我,我看见对面缓缓走过来两个人。
   两个人都已经上了年纪,岁月留给他们染上的白霜和伛偻的背,当然还有只有他们铭记的一段走过的路,当我看到女人轻挎着男人,男人一手扶着拐棍,一手抵着女人的腰时,觉得他们这样自然平常的散步是以周围景物为背景的一副“流动”的名为爱情的图画。
   当我们正对面走过时,他们一齐温柔的对我笑,那笑,是两人最明显的默契,他们带着走过风雨的从容和笑对生活的云淡风轻,他们脱离了周围的风景,自成一片风景。我的心就硬生生的被触动了一下,因为我从这片风中景领悟到何为爱情。
   在雨来时相互支持依偎,在黑暗中为彼此找到真正的路,在路上彼此安慰鼓舞,在雨后相守相行。不知什么时候,两人已经走远了。两个人相伴而行,可以走完一生。路面还湿,完全看不到他们的脚印。然而,他们的背影却不断在我眼前放大、放大,直到我所有的视野都是他们相互搀扶的手。
   我继续走下桥,默默的珍藏这触动我心灵的风景。

【篇二:触动心灵的风景700字】
   老人是这座城市的风景。
   极其偶然的机会,我和朋友坐在一家老字号热饮店,透过窗外,看着白雪皑皑的街头,雪花似飞絮一般从空中飘落街头行人彳亍,老人独自屹立街头,肩头落满白雪,时而张望,时而轻喃……
   旁有住在这座城市,她是抽空陪着我来逛一圈的,我端着热奶茶,将双手环绕在杯身取暖,指了指矗立街头的老人:“他为什么这么冷的天站在那?”
   朋友向窗外看了一眼端起奶茶轻啜一口:“我给你讲一个故事吧。”我连连点头,将老人的事抛向脑后。
   “也是这样的冬天。”朋友将脖子往衣领里缩了缩,似乎再次感觉到了寒冷的侵袭,“一个父亲带着他大约七八岁的女儿来这里喝奶茶暖冬,女孩扎着两个辫子,穿着厚厚的棉袄,冻得通红的脸蛋往不合身的灰色围巾立钻,父亲搓着手,捂在女孩脸边,父亲牵着女儿走到柜台。当事人太多了,比现在还要拥挤,父亲只好先放下女孩,告诫了些什么。便走向柜台,女孩站在原地一动不动。”
   “时间久了,父亲还没回来。”朋友换了个姿势,“女孩无聊了,忘了父亲的告诫,跑出店外玩雪,抓起在洒下,父亲时而望着女儿,时而焦急地跺脚,不知为现正在靠近。”
   “一直停在一旁的一辆面包车冲了上来,女孩就这样在父亲的眼底下被掳走了。”朋友收回目光,再次请戳奶茶。
   “后来呢?”我挑眉,觉得这故事顶多让我痛斥那些人贩子罢了。
   “后来女孩的父亲疯了。”胖友指了指窗外,“喏,在那。”
   我看向窗外,老人依旧站在那里,朝着路口时而张望,时而轻喃。
   “他觉得是他才让女儿丢了,从那天开始他便天天站在那了,无论春夏秋冬。”朋友搓了搓手,“他大概才四十多岁,但已经满头白发。”
   我擦了擦

[1] [2] [3] [4] [5] [6]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407/209041.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青春随想作文600字
       青春随想
       致青春作文
       青春随想作文600
       青春随想综合性学习
       青春随想作文素材
       青春随想初三作文
       青春作文600字
       青春的作文
       雾霾作文1000字
     
     我愿意
     愿书香伴我一生
     精彩的瞬间作文600字
     感恩母爱回报母恩
     让青春伴随着书香成长
     成长路上的故事多
     回顾我的初中生活
     留在记忆中的风景
     放飞作文
     一道灿烂的阳光
    我心灵的甘露作文
    让那片背影走进心灵作文
    触动心灵的风景作文800字
    绽放心灵,美丽人生作文
    让爱走进心灵作文600字
    母爱,触动我的心灵作文800字
    我为心灵点亮一盏灯
    找回心灵深处的平静
    心灵的一片净土
    牵动我心灵的声音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