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特殊的感动


特殊的感动
人的一生中总有些许来自内心深处特殊的感动,有时候就来自于简单的一点信赖,而信赖是人和人之间最美好的关系。可是当人人之间信赖丢失时,我在寒冬夜晚下,透过朴实的微笑,寻觅到令我感动的信赖。

记忆推向深处,那是一个寒风呼啸的夜晚,大衣包裹着我匆忙奔去卤味摊。卤味摊不大,恰好占着角落里的一番天地,艳红的灯照亮了四周,温馨的暖光正环绕着一位已近而惑之年的大叔,手中熟练地切着卤味,额间粒粒汗珠,却一副自得其乐的模样。
在这灯光下,我粗略地扫上几眼肉香扑鼻的卤味,心中有了想法,便向摊主吩咐。摊主收拾卤味的手法极老道,大抵是从事多年熟能生巧,下刀、挥葱、撒料、装袋行云流水般。我也摸出口袋掏钱,而就在那几秒间,我却呆住了——没有钱!我明明有带钱,怎么可能就身无分文了呢?我…我…那一刻,我的心里慌极了,心中像揣着十五只兔子七上八下的,难以心安。脸上渐渐浮上了难堪之色,摊主好像有了读心术,看出了我的窘迫,善解人意地朝我一笑:“小姑娘,怎么了?是不是找不到钱啦?别急,慢慢找。”沙哑的嗓音很平凡,但在那一刻,却好像一下子抚平了我的焦虑。
见我还是急上眉梢,摊主拍了拍我的肩:“得了,小姑娘要是找不到,你先把卤味拿回家吧!”我一听,“我.......我.....叔叔,你就不怕我再不来了?”他连连摆手道:“没关系,做小本生意,少赚几块钱是常有的事,再说了,我们这一行做生意,图的就是客户对咱们卤味和对我们的信赖。而我们也靠着信赖才走到今天。我相信你呢。”摊主的一席话触动了我,“相信”如此温暖的字眼在我心中是一阵暖意,如此诚挚的话语在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406/208878.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有你陪伴的日子
       用爱顶起生命
       累积与书作伴的时光
       梦想成就未来
       我的成长历程
       初生牛犊不怕虎
       难忘那张皱纹密布的脸
       在体验中成长
       怀念自由的日子
       人生点点
     
     特殊的感动
     有你陪伴的日子
     用爱顶起生命
     累积与书作伴的时光
     梦想成就未来
     我的成长历程
     初生牛犊不怕虎
     我改变了挫折的色彩
     那一刻,我后悔了
     换个角度看世界 世界因你而不同
    一次特殊的参观
    读书的感觉真好
    开心的感觉真好作文600字
    一件特殊的礼物
    不一样的感觉
    我对书的感情作文500字
    无与伦比的感动作文700字
    得到理解的感觉真好作文500字
    无与伦比的感动
    生命的感召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