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我改变了挫折的色彩

你改变不了环境,但可以改变自己;
   你改变不了事实,但可以改变态度;
   你不能控制他人,但可以把握自己;
   你不能控制天气,但可以改变心情;
   你不可以选择容貌,但可以展现笑容;
   你不可以改变受挫,但可以改变受挫后的态度。
   在生活中,无论是谁都难免会遇到挫折。人的一生如果没有遇到过挫折,就不会感到酸甜苦辣的滋味。就不会感到成功的艰辛,成果的珍贵。面对挫折,有的人选择逃避现实,消极厌世。在他们的眼里挫折的灰色的,而有的人却选择勇敢的去面对,华为危机,改变挫折的色彩。
   记得刚进入初中的时候,一切都好像充满了阳光,充满了朝气,充满了希望。在新的起点上,我也充满了干劲,像一把熊熊燃烧的火炬。可是好景不长,初一刚上两个月,一股松懈之风挂了过来。一下子刮灭了这把火。第二次考试,我的成绩几乎一落千丈。这惨不忍睹的成绩通知单上一个个鲜红的分数像一张张嘲笑,讽刺的脸。我的心一下子凉到了极点。但老师和我语重心长的谈话,却改变了我,使我又重拾信心。“你不是学不好,而是用学态度不够严谨,要知道学习离不开“静”和“悟”两个字,你总是不能静下来,你要记住成功是1%的智慧加上99%的汗水,光靠1%的智慧,不靠99%的勤奋是学不好的,老师在这里给你定个目标:在本学期进入全校前30名。这样我相信你会成功的,所以你要进下心来,不要太毛躁了。
   我听了老师的话,信心顿时大增,希望的火苗在我的心中燃起。放假后,我每天跟正常上学一样,很早起床,很晚才睡觉。每天的学习在四个小时以上,往常坐不住的我,甚至半天不挪动地方。我成功了,我顺利的考到全校29名。那是因为一个目标在不断地激励着我,一个信念支持着我,我能!我行!
   我的命运我做主,面对挫折,我没有等待,没有退缩,用坚定的信念去挑战挫折。在人生道路上再次扬起自信的风帆。在火热的激情中将自己燃烧。我改变了挫折的色彩,我的天空不再是阴云密布的灰暗阴沉,而是雨过天晴的彩虹万道。
   人生的道路不可能没有挫折,却不能没有战胜挫折的勇气。“穷且不坠青云之志“,让我们越挫越勇,迎来更美好的明天!

【我改变了失败的色彩】
   马缨花簌簌飘落了,却舞出了人生最美的色彩。
   正午,马缨花在仲夏的炽热下耸拉着脑袋,叶子打着卷。我也沉闷地走在铺满马缨花的道路上。
   下午就要发成绩了,我知道一定是有一次打击和挫败。不禁愤怒地用脚踩着地上的马缨花,把它碾得粉碎。
   再抬头看看树上成簇的马缨花,它们是那么的骄傲,抬头挺胸,等人赞美。我于是毫无愧意地对地上的马缨花说:“飘落是你的失败,你不再美丽了,只有被人踩踏。”
   马缨花无语,只是静静地躺在地上。
   面对着老师的千百次叹息,拿着一张让我抬不起头的试卷,自己一个人孤独地走过树下。一抬头,却看到一树马缨花抖落了下来。
   它们飘飘然地落下,没有忧伤,没有惋惜和悲哀。它们在舞蹈,在歌唱!淡红色的花丝如披着一身盛装的舞女,唱响了生命的最后一幕华丽。
   阳光透过树梢,滑落在花丝上,它们忽然成了舞台上五彩的聚光灯。一声声鸟叫,一阵阵虫鸣,像那繁弦急管的乐音。这些花儿优雅而从容的舞蹈着,怎样一幅动人的舞台剧。
   我惊愕了。
   一帘幕布落

[1] [2] [3] [4]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406/208829.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在尝试中成长作文600字
       知识就是力量作文
       寻觅春天的踪迹
       记叙文500字
       启示的作文
       歌咏比赛作文
       笑对人生  飞向成功的大门
       看事物应内外兼收
       面面俱到 生活才五彩缤纷
       自身真正的本领
     
     特殊的感动
     有你陪伴的日子
     用爱顶起生命
     累积与书作伴的时光
     梦想成就未来
     我的成长历程
     初生牛犊不怕虎
     我改变了挫折的色彩
     那一刻,我后悔了
     换个角度看世界 世界因你而不同
    微笑改变世界作文600字
    改变世界改变自己
    改变作文
    不曾改变的是那片绿色
    是这件事改变了我
    改变
    时间改变了我
    我改变了困难的色彩
    改变自己
    改变自己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