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悲剧意识


悲剧意识
夜如此快捷安静地来了,白日里的喧嚣瞬间化作无言落寞紧紧的包围着我。
大多数的夜晚,我总是心情不好的。寂静,苍凉,和一点点呼之欲出的恐惧。
人们总说,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总能够激发记忆最深处的记忆,恍如隔世般遥远的最初的理想以及当年热血沸腾的激情,而我,根本不需要想起什么,因为我从来没有忘记过。对于未来这东西,其实我一直都还是相信的,当然,只是相信。
时过境迁,我早已不是那个无忧无虑且毫无顾忌的孩子了。无论当初有多少桀骜不驯,张扬直率,但终究会被岁月磨平那些高低不平的棱角,期间也反抗过、不甘过,但始终是逃不过吧,对于整个群体来说,我这些所谓的反抗也只不过是无谓的挣扎呵。于是我也很心酸的明白了很多事情都是用来欺骗小孩子的,不是每一次努力都会有收获,但是每一次收获都必须努力,所以要付出很多很多的汗水才能够得到微乎其微的回报。
看过这么一则帖子:小时候摔跤,总要看看周围有没有人,有就哭,没有就爬起来;长大后,遇到不开心的事,也要看看周围有没有人,有就爬起来,没有就哭。的确,如今即使跌到了也得独自爬起来咬牙坚持过去吧。
人总有要做的事,要做的事不一定是想做的事,而想做的事不一定就是在做的事,且它们也可能不一定会成为真正做出来的事。其实大多数事情都是这样的,在这样的大环境的渲染下,人往往不能操纵心灵的防线,避免不了被同化的下场,也许这并不是当初我们自愿的,但却还是妥协了不是么,也逐渐没了追求和想法,与周围的人趋于类似,看不出任何不同。难道这就是大家口中的低调本分吗?显然不是。然而此时,人往往还在自我寻找借口,寻找安慰,自怨自怜地打着“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的名号自欺欺人。
这也许是另一种悲剧意识。
当渺小卑微的个体之于无边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406/208762.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新生
       成功的前奏
       人生滋味
       我的珍藏
       留在记忆中的微笑
       拥抱生命
       聆听叶落的声音
       假如我的名字叫做信念
       点亮人生的花火
       留在记忆中的背影
     
     那一刻,我后悔了
     换个角度看世界 世界因你而不同
     悲剧意识
     新生
     成功的前奏
     人生滋味
     我的珍藏
     留在记忆中的微笑
     拥抱生命
     聆听叶落的声音
    我们的表演,悲剧收场
    悲剧的暑假(转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