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新生


新生
寒冬腊月,天地间一片荒凉,眼见皆为灰暗之景,耳闻惟有寒风呼啸,但在这样萧索的日子里,我们依旧可以闻到梅的清香,依然可见风雪融处新生的力量。

萌芽往往在汗水的浇灌中成长,在困顿中迸发新生的光彩。

秋意不胜凉,山的衣襟遮不住夜的苍茫,一缕笛声穿透心房。余秋雨为它所震撼,而后,用了十二年追逆这段渊源。舍去了名声的拖累,丢弃了世俗的眼光,他独自在路上。一个人独享十二年的孤寂时光,并非没有a痛苦与迷茫,也曾叹世间荒凉。只是清甜慢慢从这样的生活中沁出,一点一点浸润了心房。十二年的追寻,谱成一本《笛音何处》如怨如幕,如泣如诉。

林语堂写过,“我们仿佛纵身于大浪,虽然紧紧抱住生命的浮木,却一点没有能力抵当巨浪,只是随风波浮沉”。一段话,赤裸裸地揭示生命的无奈与伤怀。只是生命的意义不仅仅于此,无论走过多少冷暖炎凉,又或许前路不可预料,人们的生命中总是存在美好与明亮,于苦难中展露新生的光辉。

十年文革十年浩劫。沈从文身处黑暗的大环境下亦只能被洪流裹挟向前。罚扫女厕,挂牌游行,曾经敬仰的目光变为唾弃,这些都没有使沈从文放弃生活的希望。他甚至笑着批判批斗他的横幅,说,“这字写得真不像话!”。命运泼了他一脸泥,他却将其抹成一个鬼脸。“这里的荷花美极了,你若来……”这是一个被迫下乡的老者给侄子的信,也是那个年代里闪的一缕光。正是无数的这样微小的光,使中国重新明亮起来。

是的,这个世界纷繁扰乱,但这些并能阻止美好的新生。

苏东坡也曾叹过长恨此身非我有,何时忘却营营!但他最终将心豁达成一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406/208761.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成功的前奏
       人生滋味
       我的珍藏
       留在记忆中的微笑
       拥抱生命
       聆听叶落的声音
       假如我的名字叫做信念
       点亮人生的花火
       留在记忆中的背影
       幸福一生
     
     那一刻,我后悔了
     换个角度看世界 世界因你而不同
     悲剧意识
     新生
     成功的前奏
     人生滋味
     我的珍藏
     留在记忆中的微笑
     拥抱生命
     聆听叶落的声音
    我的新生活
    新生还是心声
    新农村新生活
    期待的初二新生生活
    新世纪,新生活
    新生的开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