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聆听叶落的声音


聆听叶落的声音
叶落归根,一个毫无诗意的生硬的自然规律,从科学的角度来看,叶子离开枝头后长眠于黄土并滋养生养它的树木;从感性的角度来说,却同时被赋予了让人浮想联翩的魅力:叶子与树枝离别时终归依依不舍,于是坠入树所矗立的那方土地,换种方式守护它。

聆听叶落的声音,我们似乎能听到死亡的钟声,干枯的树叶不堪重负地落地折断,发出一丝摩挲的声响,便如那濒亡的人的呻吟——满是彷徨和绝望,和对生命的不舍。就像所有迟暮之人大限将至一般,总要回光返照——叶落也是在风中自舞几步,最终被人狠狠踩在脚下,发出一声破碎的“嘎吱”来结束生命,迎接死神,面对黑白无常的羁押,走向那个生来就注定的终结点。

聆听叶落的声音,品生死无常:就算生如夏花再灿烂,也要走向死亡。

聆听叶落的声音,我们能听到冲绳的赞歌,看起来了无生机的死去的叶子没入泥土后却绽放了无限的能量,一如龚自珍所说的“化作春泥更护花”。叶子落下,长眠泥土,化作一捧春泥,滋养一方春意盎然,领一场生机勃发,几似凤凰涅槃重生一般,不是凋零黯然,而是新生。往日并不打眼的叶子重启了生命,这重生极辉煌极耀眼,不期然点燃了一丝春意。

聆听叶落的声音,悟凤凰涅槃:昔日的陈旧只能被今日的簇新征服,所向无际。

聆听叶落,几似倾听人生,钟声或抑或扬,生命或舒或张。叶子的命运因坠落而改变,而这漫漫人生路上,有可能是路远马亡,也可以是播下一路生机和希望,有人会在一件事上捶胸顿足不得安生最终惶惶度日似落叶的死亡一般死去,仍然有人会在别人认为他已经死去时来一次华丽的苏生,脱胎换骨,只手问天。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406/208755.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假如我的名字叫做信念
       点亮人生的花火
       留在记忆中的背影
       幸福一生
       坚强的理由
       滋味
       爱如星辰
       读书真快乐
       躺在文学的摇篮里成长
       智斗坏人
     
     那一刻,我后悔了
     换个角度看世界 世界因你而不同
     悲剧意识
     新生
     成功的前奏
     人生滋味
     我的珍藏
     留在记忆中的微笑
     拥抱生命
     聆听叶落的声音
    聆听生命拨动的声音
    聆听春天
    聆听大地的声音
    聆听生命的交响乐
    秋雨梧桐叶落时作文
    秋雨梧桐叶落时
    聆听生命的感动作文
    聆听生命的感动
    聆听大自然作文400字600字
    聆听雨声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