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点亮人生的花火


点亮人生的花火
出生在同样物质家庭的一对双胞胎兄弟,他们同样的聪明,同样的努力,没有父母的偏爱,最后弟弟用了五年的时间,获利上千万,而不会规划每一天的哥哥,却一事无成。你可能想做正确的事,你甚至可能想为正确的理由而做正确的事。但如果应用了不正确的方法,你仍可能碰壁而归。世上最重要的事,不在于我们在何处,而在我们朝着什么方向走。

一天,一条小毛虫在朝向太阳方向爬行的时候遇见了一只蝗虫。小毛虫告诉它要去大山顶看整个山谷,因为昨晚做了这么个梦。蝗虫很惊讶地说:“你疯了?对于你来说,一块石头就是高山,一个水坑就是大海!”小毛虫没理会,慢慢走远了。小毛虫在路途中又遇到了蜣螂。听明白缘由之后,蜣螂笑着说:“有健壮腿脚的我,都没这么狂妄过。”小毛虫不顾嘲笑,继续前行。随后,蜘蛛、鼹鼠、青蛙和花朵都以类似的方式劝小毛虫放弃这个念头。但小毛虫始终向前爬行。终于,它筋疲力尽觉得快要死了。它停下来,用最后的力气„„建了一个安息的地方—蛹。所有的动物都来瞻仰小毛虫的遗体。它的蛹变成了勇于实现梦想的纪念碑。一天,小毛虫贝壳状的蛹突然裂开,一只美丽的蝴蝶出现在大家面前。最后,美丽的蝴蝶飞到了大山顶上,重生的小毛虫终于实现了梦想!目标是你前进的动力。没有目标,才是最累的时候。

成功的前提不是有多么优越的外因,而是自己是不是敢想敢做。一味依赖别人的人,是不会成功的。有位哲人说,我们的生活里里外外都是墙,有时候,它会束缚我们的思想,可是,若是自己肯想肯做肯实现,又怎么会真正的被它束缚呢?若只一味的依赖他人,没有自己的主见,即使推倒了墙,也不会在外面的世界里自己生存下去。

人生要有理想,有目标的生活,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406/208753.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留在记忆中的背影
       幸福一生
       坚强的理由
       滋味
       爱如星辰
       读书真快乐
       躺在文学的摇篮里成长
       智斗坏人
       最美的善良
       那一次我读懂了岁月的痕迹
     
     那一刻,我后悔了
     换个角度看世界 世界因你而不同
     悲剧意识
     新生
     成功的前奏
     人生滋味
     我的珍藏
     留在记忆中的微笑
     拥抱生命
     聆听叶落的声音
    人生滋味
    人生三部曲
    人生似流水
    人生如画
    人生关键的时刻
    实现人生价值
    人生画卷作文700字
    笑着面对人生作文600字
    绘出我的精彩人生作文600字
    挫折丰富人生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