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成长路上梦田花开


成长路上梦田花开
小海鸠经过无数次地被海浪拍打和被掠食者追捕,才真正学会生存之道;雏鹰被父母狠心推下悬崖,才能自己展翅高飞;心怀梦想的我们,也需要不断经历挫折,勇敢挑战自我,才能使自己成长起来,一步步朝成功靠近。
荀子曾说:“不登高山,不知天之大也;不临深谷,不知地之厚也。”同样,“最初的梦想”这首歌也告诉我们:骄傲不被现实拍下,就不知要多努力才能到达远方;梦想不曾面临千钧一发,就不知自己拥有隐形的翅膀。天津音乐学院的学生,赵蕴辉,一个视力刚刚(仅有)0.03的女孩,十几年来一直坚持着自己的舞蹈梦。朋友曾经劝告过她舞蹈只能是她的一个梦而已,让她还是不要去正规的音乐学院了。对此,她只是一笑而过,更加珍惜呵护她的梦想,并为此付出常人难以想象的努力——用望远镜看上课的内容,用身体体会每一个动作幅度……赵蕴辉成为了第一个进入正规音乐学院学习的盲女,从此书写下了她人生华美的篇章,别人问她为什么这么执着,她的回答是:不让自己将来后悔。
有了梦想就要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去实现,俄国作家契诃夫说过:“困难与折磨对于人来说,是一把打向坯料的锤,打掉的应是脆弱的铁屑,锻成的将是锋利的钢刀。”假若舞蹈是赵蕴辉一直的骄傲,那么视力的缺陷就是现实的海浪,但是她乘风破浪的坚持不懈的精神却能使她一路向前,向梦的远方迈进。她一路成长着,舞蹈的梦田含苞待放,为她旋转的身影勾勒美丽的背景。
微博上有网友评论道:最初的梦想很美,但是现实是残酷的,还是现实点好。这句话是片面的,虽然现实的确和梦想有很大的距离,但只要我们有勇气有毅力,就能把距离从遥不可及缩短到一个点的长度。有一个哲学家与他的朋友比赛谁能用最快的方法把水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405/208569.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那一种期待
       汗水拼搏辉煌
       爱的回报
       自由作文600字
       自信为我照亮前进的路
       蒲公英的梦
       读书也是一种享受
       别开生面的课堂
       跨越大自然
       跨越自己
     
     试一试就能行,拼一拼就能赢
     生命的养分
     成长路上梦田花开
     那一种期待
     汗水拼搏辉煌
     爱的回报
     自由作文600字
     自信为我照亮前进的路
     蒲公英的梦
     神奇的太空之旅
    找回成长的印记
    在妈妈的目光下成长作文800字
    豆苗成长记作文
    读书伴我快乐成长作文600字
    读书伴我成长作文600字
    成长作文
    成长是美丽的
    走在路上向我的目标前进
    在挫折中成长作文400字
    成长因梦想而精彩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