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在我脑海里的那件事


在我脑海里的那件事
让我们一起把拾金不昧当作一种传统美德,弘扬下去吧。学习别人的好品德,多做好事,这样我们的社会才会更加多姿多彩。
在我们的生活中,时时刻刻都发生着令人受到深刻触动的事情。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的新闻,每天都在报道。 
在一个烈日炎炎的中午,火红的太阳烘烤着大地。我坐在阴凉的树底下缓解炎热,看着前方人山人海的闹市,不禁想起改变我很多的那件事。
那一天,天气依旧的热,有一对母子匆匆往公车站走去,那位母亲拉着一个小男孩,豆大的汗珠在额头摇摇欲坠。显然他们有急事。在人来人往的街道上,一个显眼的钱包掉在地上。“怎么这么多人走过,却没人捡?”我刚要起身。那对母子竟在钱包前停下了脚步,那位母亲擦了擦额头上的汗珠,“是谁那么不小心钱包掉了。”话音刚落,小男孩弯腰捡起了钱包,递给他的母亲。那位母亲打开钱包,翻了翻,紧接着她拿出了一堆卡和一些钞票。我心想:他们不会想占为己有吧!只见小男孩扯了扯他母亲的衣服,“妈妈,我们不是要去探望生病的外婆吗?”妈妈平静地摸了摸小男孩的头,语重心长地说:“我们一定要学习助人为乐的精神啊。”说完,她拿出手机,拨通了刚从钱包里找到的电话号码。 
他们母子俩放下手中的事情,站在人来人往的街道,等待着失主的到来。太阳光渐渐变弱了,我看了看表,一晃已过二十几分钟了,只见远处的母子焦急地踱来踱去。过了一会儿,一个中年妇女急匆匆地走了过来。她们谈论了几分钟后,中年妇女激动地紧握那位母亲的手,嘴里感激的话一句又一句。最后,中年妇女从包里抽出了几百块钱,塞进那位母亲的手中。我心想:那位母亲帮了她这么大的忙,又耽误了自己这么多的事情,不可能不收吧!那位母亲竟又把钱塞回中年妇女手里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405/208457.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和桥的故事
       花季里的阳光
       梦想是小船的风帆
       心中的那颗星
       那一刻我激动不已
       与书相伴快乐成长
       毕业的雨季
       我从拼搏中感受幸福
       给自己竖大拇指
       感悟坚持
     
     神奇的太空之旅
     信任会使对方的眼睛抹去云,心境
     在我脑海里的那件事
     我和桥的故事
     花季里的阳光
     梦想是小船的风帆
     心中的那颗星
     那一刻我激动不已
     与书相伴快乐成长
     毕业的雨季
    那一份思念在我心中珍藏
    珍藏在我心中的一件事
    你在我心里作文600字
    祖国在我心中作文500字
    有一种声音在我记忆深处
    在我童年的记忆里
    《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
    你在我心里初中作文
    你存在我深深的脑海里
    妈妈在我身边作文5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