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与书相伴快乐成长


与书相伴快乐成长
我喜欢读书。我曾因为灰姑娘的美好结局而欣喜,曾为卖火柴小姐姐的悲惨命运而哭泣,曾天真的想见一见那只叫做“精卫”的小鸟……
上了小学,我开始读“四大名著”,我崇拜诸葛亮的聪明绝顶,同情林黛玉的悲惨命运,敬佩鲁智深的爱憎分明,喜欢孙悟空的机智勇敢……这幽幽的书香,震撼了我的精神,感动了我的心灵,陶冶了我的情操,丰富了我的生活。大概是受书本的影响,我希望长大后能当一名作家,终生与书相伴。
不只是书里,生活中也有很多善良、勇敢、无私奉献、有着博大胸怀的人。
不远处,一个老奶奶骑着三轮车,经过减速带怎么也过不去,一群小孩子跑过去,帮老奶奶把车推过了减速带;路口处,一群年轻人发生了口角,眼看就要打起来了,许多人跑过去拉架;一个开“小蹦蹦”的大爷,车上总拉着一桶水,车上的人渴了,就倒一杯喝,那位大爷却不一分钱,有人问他为什么不收钱,他憨厚一笑,“人怎么能只认钱呢?”;一个老爷爷骑着电动车,拐弯时,一不小心撞在了一辆汽车的车门上,刮掉了好大一片漆,而车主宽厚一笑,“没关系,大爷您快回家吧!”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开拓思路、增长知识、逻辑、思维的提高都是通过读书来提高的。书好比苦罐子,读懂、读透了,才能苦尽甘来。读书,也是为了增长知识,说的实际一点,知识或许能成为我们以后养活自己的饭碗;说得严肃一点,知识甚至在有的危急时刻能够救我们的命;说得美好一点,知识能让我们获得自信;因为是知识给了我们一个精神的世界,它让你的生活过得更充实,学习到不同的东西,感受世界的不同
午后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405/208451.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毕业的雨季
       我从拼搏中感受幸福
       给自己竖大拇指
       感悟坚持
       珍爱生命防止溺水
       我们需要理解
       一次特殊的参观
       感恩伴我成长
       学习语文的收获
       不完美的约定
     
     神奇的太空之旅
     信任会使对方的眼睛抹去云,心境
     在我脑海里的那件事
     我和桥的故事
     花季里的阳光
     梦想是小船的风帆
     心中的那颗星
     那一刻我激动不已
     与书相伴快乐成长
     毕业的雨季
    与书香走过的日子
    我与书为友
    与书为友作文600字
    与书中的人物密语作文
    与书中的人物密语
    与书为友作文
    我与书作文
    我与书的故事作文500字
    幸福与家相伴而行
    与书相伴的日子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