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那一份思念在我心中珍藏


那一份思念在我心中珍藏
那些消逝的时光总能如水般清澈,它倒映着两个快乐的身影,是你,是我。小小的庭院,开满了艳丽的花儿,我每天嗅着它们的芬芳,便成了最美的画卷。
我总任性地躺在你的怀中,听你讲些过去的琐碎。故事中,那棵老杏树总是被提及,说到那儿时,你总抬头张望着,哼唱起年轻时最爱的歌。这时的我,徜徉在你的歌声里,听着听着就倦了,梦里花落知多少。梦醒时分,竟隐约能看见杏树上结了些果子,还是青绿色的。它们羞怯地躲在叶子后面。我摇晃着你瘦削的身躯,说取下来几个尝尝,你总念叨一句:“离熟还早哩。”可也并不拒绝,搬来梯子便摘杏儿去了。
下来时,衣服里便鼓鼓囊囊裹了一兜。你拿起一个在衣服上蹭蹭,递给我。我咬上一口,是要酸好半天的。我半眯着眼睛看你。“还酸得很哩!”你笑着说。我便不再说话。熟透的杏儿你也从不吃,只是摘了下来洗净了给我。看着我开心的样子,你幸福地微笑着,你也从不分给别人,就只给是我,见我吃完了就做到杏树下去。看着杏树叶的间隙之中透出来的一片天,似乎,在张望着什么。
你说你没上过学,说没法教我读书习字,便在闲暇时为我缝沙包、缝棉衣和缝被褥。密密匝匝的针线里满溢着你浓浓的爱怜,你甚至把自己最后的年华都缝在了里面,织成了最美丽的网,我被紧紧地包裹其中,贪婪地享受着你给予我的一切。那年,很大的暴雨,邻家的树很多都倒了,而杏树却顽强地存活了下来;那年,你不舍地剪掉了留了一辈子的长发,竟把它埋在了杏树下;那年,你离开了我,杏树再没有长过叶,再没结过果。后来,父亲找人去伐树的时候,全家人都去了,唯独我没有去。我躲在家里不敢去想。一个人任凭泪水扑簌簌地落下,湿透了衣襟。我没见你离开时的样子,我没听见你留给我的话,只是依稀记得,我俩在清明的午后,在杏树下,一起聆听电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404/207984.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次有意义的春游
       享受花开
       幸福的微笑
       伸出我的手
       心中的萤火
       找回曾经的自己
       宽容是一种美德
       今天的我多了份自信
       凝望
       珍藏在我心中的一件事
     
     生活中的爱
     那一份思念在我心中珍藏
     一次有意义的春游
     享受花开
     幸福的微笑
     伸出我的手
     心中的萤火
     找回曾经的自己
     宽容是一种美德
     今天的我多了份自信
    那一次我哭了作文500字
    接过一份爱传递一片情
    我的那一片天空作文400字
    留住那一抹阳光
    留住那一抹阳光作文600字
    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
    那一天我真开心作文600字
    走过那一个拐角作文600字
    那一刻我生活在温暖中作文
    渴望那一天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