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伸出我的手


伸出我的手
我迎着北风行走,一路上低着头,身子使劲弓着。冬天一溜小跑踩过秋后枯黄的草地,毫不留情地将枝头残留的最后一片叶扯下,挥洒成缤纷的雪片。
我的手蜷缩在袖子里,肆意夺取着仅存的温暖。快要开学了,父母有事外出,我只好与外公一同出来置办些必需品。尽管天公不作美,但猎猎的寒风依旧催促着我前行。凄静的街上,我左进右出、左逛右看的身影与不知疲倦飘落的雪花极不相称。零食、本子、笔、书、文件夹……我走在前面只管挑选物品,眼神空洞。而我的外祖父掏钱、提东西,他总是默默地跟在我身后。我走得快了,他就吃力地小跑着跟过来,把袋子护在怀里,生怕弄湿了袋子里的东西。他就那样默默地、默默地。
“外公,要不要我帮你提点东西?”我停下来,小声嘟囔着说些模糊不清的话。外公可能没听见,忙着低头整理买到的东西。“外公!”我不耐烦地喊了一句。“啊?”外公抬起头来,愣住了,连着摇头,说:“不,不用了,你别冻着了。”我点了点头,又皱着眉看了外公一眼:“那我们快走吧!”我径直转过身。
我的手仍旧一直窝在衣袖里,始终没有伸出来,心在凛冽的寒风中瑟瑟发抖。
天空灰白,街旁店铺的屋檐上滴答着水珠,碎在地上,晕化成一方清凉。我听见一声深深的叹息,猛地回头。
远处一个父亲正在使劲踩着踏板发动摩托车,后座的小女孩伸出通红的小手努力遮盖住父亲头上的那片天空,父亲的头上、心中没有一片雪花;一个少年伸出精瘦有力的手清扫着门前的雪,屋内的老妇人眯着眼睛笑呵呵地看着;街道边的老树也挺直了背,身下的菜苗无忧无虑,不惧风雪。
风刮起,从袋子里地上掉落的东西奔跑得更加嚣张。外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404/207980.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心中的萤火
       找回曾经的自己
       宽容是一种美德
       今天的我多了份自信
       凝望
       珍藏在我心中的一件事
       聆听春天
       心里也有一盏灯
       行走在消逝中
       站在冬日的阳光下
     
     生活中的爱
     那一份思念在我心中珍藏
     一次有意义的春游
     享受花开
     幸福的微笑
     伸出我的手
     心中的萤火
     找回曾经的自己
     宽容是一种美德
     今天的我多了份自信
    我的理想我的梦
    我的快乐天地作文700字
    我的读书故事作文600字
    我的读书故事作文500字
    我的作家梦
    美丽的家园你我的世界
    绘出我的精彩人生
    我的梦作文600字
    你是我的一本书
    我的舞蹈梦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