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触动心灵的风景作文800字

十二岁那年,我因先天性疾病,住进了医院。
   一个隆冬腊月的下午,我独自躺在病床上,看着窗外雪花纷纷飘落,心中的悲伤更加浓重了。“这太不公平了。”我愤愤自语,对我的现状充满了怨愤,为何让我患上了这种疾病,我觉得这世界恨我,我对它也充满了绝望。
   许久,纷纷扬扬的大雪有所停息,我看了一眼窗外,只见白雪皑皑,了无生机。我披上外套,走出病房,来到医院前的小坪中。
   行走在小院中,各色行人匆匆而过,每个人都显得神色匆忙,完全注意不到我的存在,人来人往,我立足于人群之中,显得那样多余。见此,我不禁感慨:果然我已经被世界抛弃了。信步前行,原本银装素裹、粉雕玉琢的美景,如今也显得萧条破败,我的心更加消沉了。
   复前行,一抹鲜红吸引了我的目光,我小跑过去,想要一探究竟,怎么会有如此耀眼的景象呢?仔细一瞧,却是一只梅花凌寒傲放——鲜红的花瓣上盛着点点白雪,花蕾有的含苞待放,如尚未被朝阳冲破的云层;有的轻启红唇,似少女微红的面颊,原本枯干的枝条,因为几朵微不足道的生命,显得熠熠生辉。
   在一片枯枝败叶之中,它是那样高洁美丽,却又没有丝毫突兀之感,仿佛它原本就属于这片世界,原本就应该如此耀眼。我被眼前的风景所触动,缓缓蹲下身,细细品味它的美。“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这份坚强被它诠释得淋漓尽致,“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这份这份淡然仿佛就是从这枝梅开始延伸的。
   看这着梅花凌寒绽放,我被触动了。是啊!连一枝梅花都坚强不息,我又有什么理由轻言放弃呢?我站起身来,之前脸上的阴霾一散而空,取而代之的是自信与坚强。
   我大步走向病房,心中充满了不屈。再不觉得前面的路漫长而艰辛,因为还有更美好的风景在等待着我。
   天空飘起的雪花,与这高洁傲岸的梅花交织在一起,触动着我的心灵。

【每日写作指导:常见作文写作方法——学生必读】

  1、借物抒情法

  【特点】

  借物抒情要求我们在描写物品时,把感情寄托于对事物的爱憎之中,要借物品的形象含蓄地抒发自己的感情。运用借物抒情的方法,关键是找准物品的特点与自己的感情引起共鸣的地方,使物品与感情相统一,使感情有所依托。

  2、托物言志法

  【特点】

  采用托物言志法写的文章的特点是用某一物品来比拟或象征某种精神、品格、思想、感情等。要写好这样的文章,就要掌握好“物品”与“志向”,“物品”与“感情”的内在联系。()首先是物品的主要特点要与自已的志向和意愿有某种相同点和相似点。其次,描述时,自己的志向要以物品的特点为核心。物品要能表达自己的意愿。托物言志的写作方法,最常用的有比喻、拟人、象征等。

  3、物品自述法

  【特点】

  物品自述法是采用第一人称来描述物品,因此要我物品具有人的特点。在具体描写时,要注意准确地把握物品的特征,做到人格化后的物品既体现了人的特点,又不失去物的本色。具有人的特点,物品显得形象生动,吸引读者的兴趣,可鲜明地表现出作者的思想感情。保存物的本质特点,物品描写则显真实自然。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404/207205.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迎春花作文600字
       坚强的意志作文600字
       美丽的校园作文600字
       一件值得骄傲的事作文800字
       小队活动作文600字
       震撼作文600字
       留在心底的风景作文600字
       我的宇航梦作文600字
       想象我的未来作文700字
       保护水源建议书作文600字
     
     不会变的是你的笑容
     架起心与心之间的彩虹
     心中的渴望
     惊险时刻
     享受作文600字
     我的作家梦
     我会记得
     我家幸福年
     时光
     梅花香自苦寒来
    绽放心灵,美丽人生作文
    让爱走进心灵作文600字
    母爱,触动我的心灵作文800字
    我为心灵点亮一盏灯
    找回心灵深处的平静
    心灵的一片净土
    牵动我心灵的声音
    牵动我心灵的声音作文
    心灵是棵会结果的树
    触动心灵的力量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