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家乡的春节作文600字

在我眼里,春节是一年中最快乐的节日!
   在春节来临的前几天,家家户户必须进行一次大扫除,寓意辞旧迎新。在大扫除这几天里,人们都很忙:擦窗户,扫地,整理卧室……这些活都是男人和小孩干的,而女人们都出去购买食材,准备过年。
   到了春节的前一天,挨家挨户都把旧的灯笼扔掉,不管这灯笼是好的,还是坏的,都要换上崭新的大红灯笼。在这一天,大人们必定要带上孩子们回老家,和老人一起过除夕。到了中午,餐桌上的美食定会让你目不暇接,整整三桌美食让你不知从何处开吃,这一顿饭菜大人们要吃上两三个小时,因为他们有个习惯:相互之间都要干杯,说几句祝福的话。孩子们吃完饭会在餐桌旁玩耍,或者上山玩捉迷藏的游戏,找宝藏。等大人们吃完饭,所有人都要折纸钱,有的是金色的纸,有的是色银的纸,折成一个个像元宝的形状,还要加上一些印刷有生活用品、家具等的纸张,再带上两袋鞭炮,一切准备就绪,大家就集体上山了。到了山上,先给每个祖先烧纸钱,拜一拜,烧三根香,然后便向一座小屋走去。小屋子里有三尊小佛像,每个人都要拜香礼佛,许下愿望,祈福平安。之后我们小孩子就躲在小额里看大忙人放炮。
   到了春节这一天,男女老少都会穿上新衣,贴上春联,大人们一大早就放起鞭炮,而孩子们总是回到晚上把很多炮堆在一起,拿跟长长的炮绳导线,点燃后退后几步,观看美丽的烟花,不亦乐乎。如果你在春节这段时间听到连续不断的炮声,这十分正常。其实这一天最热闹了,满桌吃不完的菜,吃着聊着,所有不常见甚至你都不认识的亲人,大家相聚一堂。我们共同在相机下留下了一张大大的全家福,定格这幸福的欢聚时刻。
   在春节的第二天,许许多多的老人和孩子们回去寺庙里念经拜佛。在老人们念经祈福的这段时间,孩子们就会把庙里走一遍,在每个佛像前插上三根香,保佑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老人出来后就带着孩子们进入大殿把零钱放入一个“小哪吒”雕像的口袋里,许下心愿。在庙里吃过素斋,当然吃饭前我通常会学着奶奶向小屋里的佛像拜一拜,感谢“他”让我们吃这顿饭。吃过之后,人们都有个习惯,绕大厅走九圈。在第一圈时还要对每尊佛像拜三下。为什么要这样做呢,其实我一直不懂。如果你知道的话,那就告诉我吧。
   接下来的几天里,人们或是在阳光下晒暖,或是走亲访友,亦或是游玩,总之,到处都充满了欢声笑语和对美好幸福生活的期待。就这样,新的一年开始了……

【每日写作指导:什么样的作文难得高分——写作必读】

  相比语文作文,很多考生容易忽视英语作文,觉得只要平铺直叙,避免语法错误,就能得高分。中考在即,世界外国语中学英语特级教师、教研组长朱萍提醒考生,近两年,英语作文要求和语文作文要求愈加接近,更注重人文内涵。行文流畅、言之有物也是英语作文的要求。

  朱老师多年参与阅卷工作,她透露,老师最不喜欢看到“脚踩西瓜皮”的作文——行文欠缺逻辑,写了几句后发现没话说再生拉硬拼凑字数。朱老师提醒,落笔之前,一定先列一个提纲,整理一下思路。

  老师在阅卷时,首先会通读全文,给作文分档。有些考生为了追求语法准确,满足于报流水账,肯定无法获得佳绩。()朱萍建议,考生与其忙着背诵范文,希望上考场套用,不如多准备一些“散装”的作文素材。例如,可以收集一些自己有把握的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403/206857.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心中的那道阳光作文600字
       友谊原来很简单作文700字
       认真读你作文800字
       快乐地做自己作文
       雷锋作文600字
       假期见闻作文600字
       学习要靠自己作文600字
       冬日的小巷作文600字
       理想如何才能变成现实作文700字
       美丽的野花作文600字
     
     榜样的力量作文600字
     我终于读懂了他作文800字
     你是我心中最美的风景作文700字
     听听雪的声音作文600字
     不会变的是你的笑容作文700字
     追求音乐之梦作文700字
     赏雪作文600字
     养鱼记作文600字
     这个世界有点凄凉作文
     在需要天才的时候作文
    家乡的路作文600字
    家乡的春节作文600字
    我的家乡作文600字
    家乡的夜晚作文600字
    我的家乡作文600字
    美丽的春天作文500字
    我爱我们的春节
    美丽的家乡作文600字
    家乡新年
    变化的春节作文7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