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激动人心的采访作文700字

今天我们省府路小学庆祝建校20周年,自建校起一共四位前任校长也来到了我们学校参加庆祝活动。作为牛通社小记者,我接到了一个重要又光荣的任务——采访我们省府路小学的第二任校长高校长。我左思右想,想问问高校长以下几个问题:“以前的学校有生态园吗?”“您觉得现在的学校和以前有什么不同?”“您对现在的校园有什么评价?”“您作为老校长,对学校有什么新期望或建议吗?”我快速地在采访本上写下了采访稿,心想:“哈!等采访时就看我的吧!”
   下午,我心情激动地和我们班另外几名小记者来到阶梯教室外,大家都很紧张,也很兴奋。我偷偷地往阶梯教室里瞄了一眼,哇!里面全部都是老师,他们正在开会。我的心“怦怦”地跳着,手心也出了汗,心想:“天哪!怎么那么多老师,要是我说不清楚怎么办……”我一边想一边拿出采访稿更加认真地复习起来。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当我正想休息一会儿时,班主任老师跑了出来,说道:“快进来,快进来!要采访了!”我的心跳顿时加快了,和我们班的几位牛通社小记者快步走进阶梯教室,只见老师们正在拍集体照,坐在最前面一排的正是四位校长。我的手因为紧张而握了起来,额头也出汗了。我转头看看另外几位同学,他们也和我一样紧张地不得了。我想给自己和同学们打打气,笑着说:“我们别那么紧张,放松点,又不是去做手术。”大家都笑了,我也笑了。
   等老师们拍完了照,就轮到我们小记者上场了。我深呼吸了几下,走到高校长面前,敬了个队礼,微笑着说:“高爷爷,您好!我是五(3)班的杨舒予,我能问您个问题吗?”高爷爷慈祥地看着我,笑着说:“可以呀,你问吧!”看着慈祥的高爷爷,我一下子就不紧张了,说:“高爷爷,您作为老校长,对学校有什么新希望或建议吗?”高爷爷说:“现在的省府路小学是一所知名的学校,有一流的校舍,一流的教师,希望孩子们能健康快乐地在学校里生活学习。”我快速地记在了采访本上,对高爷爷说:“谢谢您!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元旦快乐!”由于时间关系,我准备的其他几个问题都没来得及向高校长提问,但高校长和蔼可亲的笑脸以及他对我们的期望深深打动了我。
   其他几位牛通社小记者也分别对另几位校长进行了采访,校长们都充分肯定了我们学校在建校二十年来取得的成就,并对我们学校未来进一步的发展提出了期望!作为省府路小学的一员,能见证我们学校建校二十年的庆祝活动,还能与老校长直面对话交流,让我觉得非常自豪与激动。希望我们的学校越建越美,让更多的孩子们可以在学校里快乐学习和生活,度过美好而精彩的小学时光!

【写作指导:中考作文常犯的错误】

  中考作文占60分,是初三生复习的重点,而且作文又是最容易丢分的部分。相关老师表示,审题不清、缺乏文采、文章较“平”是初三生中考作文常犯的三种错。

  审题不抓关键词。北京八中老师刘艳认为,在近几年的中考评卷中,发现相当一部分考生审题不抓关键词,这样在写作时就很难抓住重点,容易跑题。如“动力来自……”这个作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401/203874.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父亲的对话作文700字
       感恩作文600字
       宽容作文700字
       共同的心声作文800字
       绽放心灵,美丽人生作文
       她的名字叫母亲作文800字
       父亲的高度作文700字
       做饭作文700字
       亲情作文800字
       合作的艺术作文800字
     
     心田上的莲花
     听多美
     志愿精神在流淌
     织出生命之歌
     尘埃
     感动的浪花
     那一刻我生活在温暖中作文
     我的中国梦作文
     就这样,我慢慢的长大作文
     渴望那一天作文
    令人激动的掌声作文
    有一种美动人心肠
    人心谴责
    令人激动的一天作文
    震撼人心的作文
    真情暖人心作文
    那一刻我激动不已
    激动人心的校运会
    暖人心扉的微笑
    个人心情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