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致我生命中的旧时光在800字

携一缕幽香,抿一口清茶,静坐小院,回忆往事:如花美眷,似水流年。——题记
   旧时光是个美人。这句话不从哪本书上看来的,印象一直很深刻。
   没有错的。虽然生命短暂,时光更是如白驹过隙,一去不返,但逝去的时光却是如此静谧美好,如同深居闺院的少女,回眸一笑百媚生。
   在我的记忆里,童年的我是那么青涩,那么天真。
   那时的我,喜欢大口大口地咬着面包,然后跟妹妹手拉着手,慢悠悠地走回家;喜欢从家里透明的花瓶里折一枝即将凋零的玫瑰,把花瓣一片处撕下来,撒向空中,享受一场带有颓然之感的花雨;喜欢在月黑风高的夜里,一个人窝在被子中,幻想自己如何死亡,心里不觉产生出一种恐惧的情绪。
   可惜,现在,面包不再香甜,花雨不再飘舞,我也很少一个作那种恐怖的想象了。
   就这样,青涩的童年从我生命中远去。
   小学时光相较之于童年,少了那么几分纯真,多的是轻松与愉快。
   没有那么多的作业,没有那么重的压力,也不必担心什么事做得不好而迎来同学异样的目光,这或许就是小学与中学不同的地方吧。
   记得那时,我会和同学一起走在操场上享受阳光的沐浴;或是趁课间十分钟,和一大群女生聚在一起,谈论一切感兴趣的事物;抑或是一个人在角落里发呆,幻想另一个时空、另一个地点里的奇幻旅程。
   曾经那么盼望着初中生活,盼望早些成熟起来。可现在进入初中,却又那么怀念当时的情景。
   可惜,那段时光已离我远去。或许,在未来的某一个时间,某一个地点,我会因为一段似曾相识的文字,或是一首熟悉的歌谣,拾起对曾经那段时光的留念,继而泪流满面……
   曾有过一个念头,如果有一天能遇见曾经的时光,我会对它说:“呐,旧时光,你真美啊,素面朝天却也倾国倾城,可是,你为何舍得这么快便离开我呢?为什么?”
   可惜,旧时光是个哑美人,它不能回答我的问题。我只能忍不住叹惜起来。
   现在,我想我知道了这个问题的答案:不是旧时光不念情,只是时间带走了它罢。时间不能给予我们太多,它给予我们的美好,总有一天会收回,与其怀念过去,不如迎接未来,因为未来充满希望。我们尚未成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请相信,路的另一端会是幸福、希望与梦想。
   致我那段最美的旧时光,感谢你让我明白这个道理,祝你在生命的彼岸,一切安好。

【写作指导:在写作中怎样展开联想】

  学生作文,最常见的毛病就是内容贫乏,无事可写,无话可说。这种现象,有人往往归结为词汇缺乏,遣词造句能力不足。其实,这主要还是因为这些同学不会在现有生活的基础上,发挥联想和想象的缘故。把联想运用到写作中,可使文章内容丰富、充实,表达生动、形象。学生在作文中,怎样展开联想呢?我们可按照下列三种思路去培养和发挥自己的联想能力。

  一是从“相近”“相关”的方面去联想。也就是作者由某一事物的感知,而引起跟它在时间或空间上有相近或相关关系的其他事物的联想。苏轼的《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由人间独酌,起舞弄清影写起,联想到人的悲欢离合。这些都是由相近、相关的事物而引起的联想。

  二是抓住“相似”的特点展开联想,是指作者由某一事物的感知,而引起跟它在性质或或形态上有某种相似的事物的联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401/203857.html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流淌在逝去岁月里的温馨作文600字
       关于幸福的作文
       告诉你一个秘密作文600字
       一句名言给我的启示作文600字
       文明就在你的身边作文800字
       被温暖照亮作文600字
       最好的奖赏作文800字
       妈妈,我想对你说作文600字
       做饭作文600字
       爱书的童年作文600字
     
     心田上的莲花
     听多美
     志愿精神在流淌
     织出生命之歌
     尘埃
     感动的浪花
     那一刻我生活在温暖中作文
     我的中国梦作文
     就这样,我慢慢的长大作文
     渴望那一天作文
    织出生命之歌
    那一刻我生活在温暖中作文
    织出生命之歌作文600字
    奏响我生活的乐章
    给生命配乐
    致我生命中的旧时光
    生命的感召
    生命的奇迹
    生命怎是如此的一瞥
    生命的半径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